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徜徉於《唐詩三百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於《唐詩三百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唐詩以朗朗上口的節奏、短小精悍的體裁,傳誦千古,是中國人的驕傲。

  唐詩字數雖少,卻濃縮了當時的社會生活和作者的思想感情,讀每一首詩,都能體會到作者當時的心境和想法。家喻戶曉的《靜夜思》,在短短的二十個字中,將詩人李白的思鄉之情展現得淋漓盡致,又如岑參的《寄左省杜拾遺》,是岑參寫給杜甫的,當時詩人與友人同為朝廷諫官,每日過着死板、無聊的仕途生活,沒有為國為民做什麼,熬得頭髮都白了,心中苦悶、悲憤,“聖朝無闕事,自覺諫書稀”,寫朝廷沒有缺點,不用歸諫,看似讚頌,實則嘲諷,抒發了作者心中的鬱悶之情。常建的《題破山寺后禪院》,雖然只有四十字,卻將古寺的神秘莫測、秀麗風景全都展現在我們眼前,給人以清新的感覺,彷彿置身於山林之中,呼吸着新鮮客氣,欣賞着葉上甘露……

  在兵荒馬亂的年代,有不少唐詩體現出詩人憂國憂民的愛國情懷,一首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北》就抒發了作者聽到國家重歸統一后的極度喜悅之情,這不僅是杜甫所欺盼的,也是全國人民所期盼的。王昌齡《從軍行》中的“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表現了戍邊將士殺敵衛國的英雄氣概和堅強意志。

  讀詩吧,徜徉在美妙的詩詞中,與詩人同喜同悲,不僅可以增長知識,開拓視野,還可以陶冶性情,充實人生。

  福建省浦城縣仙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凌峰

您正在瀏覽: 徜徉於《唐詩三百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於《唐詩三百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