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詩與麵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與麵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唐詩與麵包 

  青島萊西市店埠東庄頭小學五年級 姜代新 

  星期天,我和哥哥乘小客車去萊西學習寫作文。 

  在我身旁的座位上坐着一位阿姨和她的兒子。小男孩手裡拿着一塊麵包,一邊吃一邊聽媽媽教他背唐詩。阿姨念完一句,小男孩也搖頭晃腦、奶聲奶氣地跟着念:“鋤禾日當午……”看到小男孩這麼小就會念唐詩,還念得有模有樣,旁邊的乘客都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汽車一路往前開,小男孩手中的麵包還沒吃完,大概是吃飽了吧。他手中的麵包隨汽車的晃動,一些麵包屑掉在自己衣服上。阿姨看了看,皺起眉頭說:“吃飽了嗎?不想吃了嗎?扔掉。看,衣服都被你弄髒了。”說著,順手拽過小男孩手中的麵包機,扔出了車窗戶。接着,她又叫小男孩背唐詩給她聽,小男孩嘟着嘴,結結巴巴地說:“鋤禾……日當午,汗滴滴……汗滴……”看來他是想不起來詩句了,小臉兒漲得通紅,可憐巴巴地望着阿姨。阿姨帶着指責的口氣說:“是汗滴禾下土!”告訴我們糧食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汗水都滴下來了。現在記住了沒有?”小男孩懂事地點點頭,於是接着背到:“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粒粒……”正要“大功告成”時,又卡殼了。這下阿姨可真生氣了,點着小男孩的腦門說:“怎麼老記不住?粒粒皆辛苦,就是告訴我們糧食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你腦袋裡裝着什麼東西,怎麼就是記不進去?”小男孩委屈地哭起來。車上一陣騷動,大家都投去異樣的目光。 

  也許那位阿姨感到車廂內氣氛不對,無意中看了看窗口,頓時羞得滿臉通紅。這時,除了小男孩偶爾的抽噎聲、阿姨的安慰聲、車廂里安靜極了。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唐詩與麵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與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