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雛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雛菊,一個很美的詞,給人一種小巧玲瓏的感覺。但我從沒見過雛菊。 

  今天老師帶來一束雛菊。白紫混雜,紫得幽深,白得純潔。花瓣呈橢圓形,柔嫩得像少女的皮膚。它們有的已經完全張開笑臉,有的半開着,好像娃娃們害羞的臉,有的還是花苞呢,好似甜甜酣睡的嬰兒。整束花給人一種沉靜的感覺。 

  葉子好像一隻只小手,張開手指,微風一吹, 小手輕輕擺動,正和我們打招呼呢!枝浸在水裡,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玲瓏? 小巧?晶瑩?好像全是,又好像全不是。枝和葉綠得太濃了,彷彿一下子就要溢出來了,似翡翠一般。 

  我俯下身一聞,一種很清很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哇,疲勞和煩惱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清爽。 

  菊,不像牡丹,月季那樣名貴,那樣柔弱。它是那樣堅忍不拔,默默無聞,沒有很多人觀賞,沒有很多人讚歎,它默默生長,默默奉獻。開得旺時,它清新空氣,裝點世界,枯了,它奉獻出自己的軀體,被人們晒成菊花茶。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啊! 

  雛,小巧的感覺。嬌嫩的感覺。可是,外表柔嫩的它,內心卻無比堅強。它生命力強,別的花兒都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開放,而它,卻在寂寞的秋季開放,彷彿是想為一片金黃的秋天添上一抹絢麗的色彩吧?瑟瑟秋風中,它傲然挺立,是多麼頑強! 

  雛菊,小巧、嬌嫩的菊花。今天,終於詮釋了它。不,不是詮釋,它的內心並非如此。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雛菊一樣的人,他們默默的乾著自己的工作,不在乎名利,生活中要是少了他們,也許就混亂不堪了。 

  雛菊特殊的性格,令我倍加喜愛。它的默默無聞,它的奉獻精神,它的頑強,都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我愛雛菊,也愛它外柔內剛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雛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