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的感覺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感覺真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誠實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如果你勇於說真話,那麼你純凈的心靈將得到升華,反之,你的良知便會向黑暗的地獄靠近一步。 

  那是一個盛夏的傍晚,我們全家在院子里的大榕樹下乘涼,我與小夥伴們在家裡玩捉迷藏遊戲,我們爬上爬下、跑前跑后、竄東竄西的玩得不亦樂乎時,一個悄悄從地獄里逃跑出來的“小倒霉蛋”跑出來惡作劇了,它乘我爬到柜子上的空檔時,悄悄地朝我吹了一口“倒霉氣兒”,讓我的手不由自主地碰到了柜子頂上的一個瓷瓶,隨着瓷瓶在櫃角那兒越來越快旋轉的芭蕾舞步速度,我的心也跟着越來越快地跳了起來,終於,瓷瓶還是以地心引力作用下的拋物線原理而“粉身碎骨”,完成了它華麗的芭蕾舞蹈動作。“誰?誰打破了東西?”奶奶的耳朵最靈,並且立馬聞聲而至,我們大家聚集在案發現場,面面相覷,都不約而同地搖頭否認,我也因為心虛跟着大夥一塊搖頭,但我在搖頭的時候臉上是火辣辣地發著燒的,並且聲音也是抖動的。奶奶用目光將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審視了一遍,我不敢抬眼迎上奶奶那穿透人心的目光,只好低下頭去。奶奶看到我們誰都不敢站出來承認,於是嘆了一口氣說:“誠實的孩子是不會撒謊的,我相信那個打碎瓷瓶的人會自己來向我解釋原因的。”說完,奶奶用意味深長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便走了。晚上睡覺時我因為白天的這一幕而徹夜難眠,第二天天剛蒙蒙亮時,我就一咕嚕的爬起來找到了奶奶,把我不敢承認的錯誤講了出來,奶奶聽完我的敘述后,用手慈愛的拍了拍我的頭笑着對我說:“孩子,你要知道,做人一定要誠實,誠實是友誼的橋樑,它會讓你的好朋友遍天下,知道嗎!”我聽后慚愧的低下了頭…… 

  從奶奶房間出來后,我頓時覺得: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草是那麼的綠……啊!誠實的感覺真好! 

  指導老師:謝沁渝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