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憫農(一)》——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一)》——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憫農(一)》 

  ——讀後感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這首詩的意思大家差不多都知道,就是夏日中午時,猛烈的陽關炙烤大地,農民卻頭頂烈日,揮汗給禾苗鬆土、除草。在這我勸告人們,千萬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勞動成果,因為這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我們不要去浪費,也不要去糟蹋。雖然有的人他是這樣說,但卻不曾這樣做,卻一天天的在浪費。 

  有一次,我看過這樣的一個廣告,每天每家浪費的食物已夠災區吃一年了!可知我們浪費的食物是多還是少!有些人只會浪費,覺得浪費那麼一粒兩粒的米飯不足為事,就只那麼一粒兩粒的米飯再災區那可都是寶,為什麼到了一些人的手裡卻是草了呢?我覺得應該讓那些浪費食物的人去耕地,讓他種出成果來,然後再讓他去看看人們浪費他辛辛苦苦用汗水所換來的勞動成果,被人浪費自己的勞動成果你會傷心嗎?將心比心,如果被農民伯伯看見這一幕,他們該多傷心呀!自己辛辛苦苦種菜卻換回了浪費和糟蹋。 

  這樣浪費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是一種極大的可恥。節省,才是美德。“節約是建造美好明天的唯一工具。”這句話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讓我們一起節約吧!不要讓浪費的行為出現在我們之間。

您正在瀏覽: 《憫農(一)》——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