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暴風雨後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後的彩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書是《霧都孤兒》。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孤兒奧利弗·退斯特,他住在黑暗的濟貧院里,吝嗇的護工麥恩太太總是給孤兒們很少的食物。他因為惹怒麥恩太太被送到棺材鋪里當學徒,但因為難以忍受侮辱和毒打逃到倫敦,一不小心進入了賊窩,被人埋在鼓裡偷東西被抓。因為生病,由善良的貝德溫太太照顧,初嘗了人間的溫暖。但又被綁回賊窩。最後賊窩的成員——善良的南茜為了營救奧利佛,不顧威脅,向班布爾報信,說奧利佛就是他找了許久的外孫。因為這樣,南茜被同夥殺害,最後警察圍剿了賊窩。奧利佛終於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奧利弗,他擁有一個普通的名字,卻擁有一顆不平凡的純潔心靈!奧利弗做錯了什麼,要遭遇毒打?他堅持不懈,能在危難之中冷靜面對,能在饑寒交迫之中頑強戰鬥,能在餓死街頭和干不正當行業之中選擇正義,要做到這些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讓我最欣賞奧利弗的章節是他在孤兒院里的生活。他每天只可以吃一點點稀粥,只有在特殊節日能夠多吃一丁點發了霉的黑麵包。孤兒們因為吃不飽變得“小巧玲瓏”,還需要在飢餓之中干許許多多的粗活。因為營養不良沒有力氣,暈頭轉向,所以會稀里糊塗地割掉手指頭,或是劃破腿。但他的頑強精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令他嘗到了人間的溫暖,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才能見到暴風雨後絢麗的彩虹!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多麼幸福,每天都有豐盛美味的飯菜,良好的學習環境,親切的老師同學,父母的關愛,可我們卻不滿足,去追求沒有意義的東西,多麼不懂事!

  《霧都孤兒》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舊世界的殘酷,現實生活的美好,人間的溫暖。它讓我相信,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在困難面前堅持不懈,相信自己有一顆美好善良的心,最終會見到暴風雨後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後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