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豬的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豬的家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農民伯伯種的糧食是我們必不可少的,卻被野豬破壞了很多。大家肯定會說:“野豬,野豬你是我們的仇人。”可有誰能看的懂野豬的心思,可有誰能聽的見野豬的聲聲呼喚:“救我,救救我,請給我們一片生活的地方,一片適合我們生存的環境。”這隻野豬可能是年老體弱抓不住食物,也可能是誰佔領了它的領地。是誰讓這些動物無家可歸、無食可吃?是我們人類。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在一個景區,有幾群獼猴,一天,有兩群較大的猴群大幹起來,他們是為領地而鬥爭為生存而鬥爭,戰敗的一方只好冒着生命危險下山吃農民種的玉米,迫不得已,人們把景區擴大了,才得以緩解這一態勢,使動物們生活更融洽了。在以前,由於人們的屠殺、森林砍伐使有些物種瀕臨滅絕:以前野豬分佈特別廣,但現在野豬的一種微型豬僅在印度阿桑地區的瑪納斯公園有為數不多的幾頭。還有蘇答門臘虎,在野生狀態下只有20隻。隨着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海虎的滅絕,人們預計這一物種也將不就后消失。因此我國政府於1988年設立《野生動物保護法》其中:第八條為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及其生存環境,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非法獵殺和破壞,十九條;獵捕者應當按照特許狩獵證進行捕獵。二十一條:禁止使用軍用武器、毒藥、炸藥進行捕獵。 

  我對此有許多看法,如果不是森林砍伐太嚴重了,讓野豬沒有棲息之地,野豬還會冒着生命危險去偷吃糧食?如果我們能為它們多栽一棵樹、一株草,讓他們有良好的生存環境,我們心裡難道不高興嗎?

您正在瀏覽: 野豬的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豬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