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聽到這句話我想起了這一期,期中考試前幾天,語文老師——覃老師,發了一張期中測試卷,給我們考一下。

  考試捲髮下了,我仔細看了一下題目。呀!這麼容易!哈哈哈哈哈!容易,容易,太容易了!我拿起筆就寫,根本就沒有半點細心的味道。叮叮叮……下課了。“交卷”覃老師毫不猶豫地說。我也毫不猶豫的把卷子交給了覃老師。放學了我和蘇子睿一邊走一邊猜測自己的成績。我自信滿滿地說:“這一次我肯定90分以上。”而蘇子睿垂頭喪氣的說:“我這一次一定是90分以下。”過了幾天老師公布成績,我只考了81。5分,而蘇子睿卻考了90分。太意外了,我竟然只考了81。5分。我的眼淚嘩嘩地流了出來,後來,我擦乾眼淚仔細找出我的錯,並認真分析為什麼會錯。

  期中考試的題目雖然不比期中測試卷的題目難,但是我這次細心的看題目,每寫一個題目前,都要先思考後再下筆。我的努力果然得到了回報,這次期中考試我得了全班第2,語文的了91。5這次分數比期中測試卷上的分數整整多了10分。

  我理解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意思是失敗后認真總結自己為什麼失敗,努力改正,就會會獲得成功。額而失敗了,又不去改正,你就會一直失敗下去。

  湖南婁底冷水江市明禮實驗中學五年級:陳?靜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