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激勵自己的座右銘,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常常用座右銘來鼓勵自己。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座右銘是: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座右銘一直激勵着我奮發圖強。

  四年級時,我參加了街道的數學競賽。就在比賽的前一天,老師該我們測了一份試卷,說是所有的題型綜合起來的試卷,很難。我緊張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因為在這之前我考試就從來沒拿過滿分,我怕這次考試成績出來后,心情低落,影響明天的考試。不料我卻出人意料地考了個滿分。我喜出望外,腳下彷彿踩了一朵幸福的雲,心裡摩拳擦掌,心想:明天的考試我非拿滿分不可!我以為明天考試會易如反掌,誰知卻聰明反被聰明誤。我一做完題就獃獃地坐在那畫畫,來題都沒有檢查。我不禁沾沾自喜,只要“熬”過這十幾分鐘,一切美好的“光芒”就會統統籠罩在我頭上。很快考試結束了,我興高采烈地回到課室(比賽的地方是我校)。一個多月後,考試成績出來,我只得了個三等獎。一聽到這消息,猶如晴天霹靂,那朵幸福的雲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時我後悔不已,後悔我當時沒檢查。唉……我這個學期的一切努力都付之東流……

  上了五年級,更艱巨的任務又來了!這次我們要考的是廣東省的試卷。我捲土重來,我專心聽課,認真學習,不懂就問,即使考試滿分也不驕傲,做完題目后認真檢查。終於,“復仇”的機會來了,我自信滿滿,但我決不掉以輕心。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一絲不苟地做題,反覆檢查,我沒有浪費考試的每一分每一秒,有疑問的用多種方法來做,直到答案統一才檢查或做下一道題。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沒有再故伎重演,以滿分的優異成績拿到比賽的一等獎。當獎狀發下來的時候,捧在手中,一種甜蜜而幸福的感覺從天而降。我沉浸在這洋溢着歡樂的氣氛中……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永遠激勵着我奮發圖強,不斷前進。的確,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道,只有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變失敗為成功。

  南海實驗中學五年級: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