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佛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佛手 標籤:佛手作文

有人會問“佛手”是啥東西,是“如來佛祖”的手嗎? 

  錯,不是“如來佛祖”的手,也不是別的東西。她只是一株小小的植物。 

  媽媽從小就喜歡養植物,只不過她們以前小時候的條件不允許。現在,我家的院子里到處都是花,有:松樹,茉莉花,仙人掌,佛手等等。這些都是媽媽一手栽培大的。 

  “佛手”是一棵我從來沒見過的樹,他有花有葉,葉子與別的一樣,但花卻大不一樣。具我所知佛手是有來歷的:金佛手為盆栽或地栽,常青,果形如觀音手指,或握或伸,千奇百態;成熟后,色澤金黃,令人愛不釋手;其香氣馥郁,沁人心肺,使人神清氣爽,可謂“形色香”俱佳。在古代,佛手是達官貴人家的珍品,文學世著《紅樓夢》描寫探春房中擺設,將佛手與顏魯公墨跡同列。相傳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在杭州做官時,慕名前來金華玩賞佛手,欣然揮筆寫了兩副對聯,其中一副為:沁入詩脾清流環抱,香分佛果曲徑通幽。古代鄉土詩人雪樵也這樣寫道:“蒼煙罨丘壑,綠橘種千百;黃柑尤佳麗,伸指或握拳;清香撲我鼻,直欲吐龍涎。”對金佛手的色、香、形作了生動的描繪和高度的評價。 

  佛手可制:烏龍茶,紅茶……近聞可聞到香氣。

您正在瀏覽: 佛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