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心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心愿

 河北省秦皇島市 北戴河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侯卓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有的想讓父母給自己買一台電腦;有的想當上班幹部,可是你知道南京市逸仙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錢程的心愿嗎?我來告訴你吧!

  十八歲,是個花季的年齡,可是正值花季的趙強卻不幸患上了腎功能衰竭的絕症,尿中毒將他推上了死亡的邊緣。他從四川的農村來到了這個大城市---南京求醫,但要想挽留他的生命需要一大筆錢。南京的廣播電台、電視台都在播放趙強的不幸,希望廣大市民伸出友愛之手。出租車司機聽到了電波中的求救,馬上把積累下來的錢送到了電台,此外,南京的大學生、工人、幹部等各職業人群也都向趙強伸出了友愛之手。

  七歲的錢程聽在醫院工作的爸爸讀《揚子晚報》后,知道了趙強哥哥的不幸,毫不猶豫地捧出自己的“聚寶罐“,硬要爸爸陪着送給趙強哥哥。當時已是晚上七點多鐘,外面還在下着雨,但是雨水並沒有擋住父子倆的腳步。呀!小錢程不上心摔了一跤,“聚寶罐“被打破了,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站了起來,把硬幣一枚枚的撿了起來,寒風吹得他打了個大噴嚏,爸爸擔心他,怕他生病,想帶他回家,但是錢程卻硬拉着爸爸去報社捐款。到了報社,錢程把硬幣從兜里取了出來,大家幫他數了數,共計18元2角。

  雖然18元2角並不算多,但這是小錢程的一片愛心。是啊!正像歌中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小小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