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潺潺的小溪環繞着這個美麗的小山莊。那清澈的水面就像閃動的銀緞。淺淺的雲影,似俏麗的花紋兒。樹木那碧緑的身影倒影在水面。一陣微風吹來,水面出現了大小不一的波紋,翠色慾滴的荷葉也隨着水波浮動起來。

  岸上,那鬱鬱蔥蔥的樹林密得不透風。一根長長的青藤沿着那兩根飽經風霜、參天聳立的翠竹攀爬了上去。彎彎曲曲的南瓜藤蔓每隔一段就結出一個大南瓜。

  矮小的茅房裡,有一對白髮老夫妻在飲酒取樂,他們已喝醉了,互相逗弄對方而取樂。

  他們的大兒子是個勤快的老實人,他不辭勞苦,在稻田裡辛勤的鋤地,一望無際的稻田綠油油的,長勢喜人。大兒子擦了擦頭上的淋漓大汗,好像看到了秋收時,稻穗透出微微的黃色,像是融了金子在裡面似的。蔥鬱的綠樹像為大地蓋上了綠色的地毯。樹下,手腳麻利、心靈手巧的二兒子正在全神貫注地編織着雞籠,他的手藝活是那麼精湛、細緻,讓人驚嘆。

  作者最喜歡小兒子的頑皮、淘氣,他臉上浮現的笑容天真無邪,正搖晃着胖乎乎的雙腿,橫卧在溪頭剝着飽滿、翠綠的蓮蓬……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五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