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相思(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相思(改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程山水一程歌,一更風雪一更愁。我在隨扈東巡、去往山海關途中,非常思念遠方的家人。 

  康熙二十一年早春的風景,是清寒蒼涼的,那萬丈穹廬下安扎的營帳,望去好似繁星落地,璀璨異常。如此壯麗之景。 

  我為侍衛之職,一生多鞍馬勞役,而更多的是懷家思鄉之情,急風飛雪的出塞路上,最憶的還是家中的溫暖。所以,我的鄉夢不成,帳外的風雪聲勾起的是對家鄉無盡的思念。

  彷彿是親人送了我一程又一程,山上水邊都有親人送別的身影。我向山海關那邊前進,晚上,我與康熙帝一行人馬夜晚宿營,眾多帳篷的燈光在漆黑夜幕的反襯下在所獨有的壯觀場景。我想起了寄託的是親人送行的依依惜別情;我向山海關那邊前進激蕩的是“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的蕭蕭豪邁情;軍帳多,隊伍龐大催生的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烈烈壯懷情。這情感的三級跳,既反映出我對故鄉的深深依戀,也反映出我渴望建功立業的雄心壯志。

  我風華正茂,出身於書香豪門世家,又有皇帝貼身侍衛的優越地位,自然是眼界開闊、見解非凡,建功立業的雄心壯志定會比別人更強烈。可正是由於這種特殊的身份反而形成了我拘謹內向的性格,有話不能正說,只好藉助於兒女情長的手法曲折隱晦地反映自己複雜的內心世界。 

  更何況風雪交加夜,一家人在一起什麼都不怕。可遠在塞外宿營,夜深人靜,風雪瀰漫,心情就大不相同。路途遙遠,衷腸難訴,輾轉反側,卧不成眠。 原文; 長鄉思

  [清]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您正在瀏覽: 長相思(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相思(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