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裡,有一件感人、更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那是個寒冬,作者的父親去世了。而他父親是作者家中的保護傘,他父親去了,雨來了;他父親是家中的一片天,他父親去了,天就塌了。 

  小時候,作者家很窮,到了上學年齡,作者卻遲遲沒上學,他父母很着急。那時,賣血是最容易賺錢的辦法。爸爸就準備去賣血,儘管他母親不同意,他爸還是背着她母親去賣血了。 

  人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就在他父親在賣血的過程中,艾滋病毒已悄悄侵入了他父親的身體里,他父親也不過是發病早的一個。 

  2000年的冬天,以前一向強壯的父親漸漸消瘦了,還不停咳嗽、喘氣。一去醫院檢查,結果被得知父親得了艾滋病——一種不治之症。爸媽回家后,心情十分沉重,想丟了魂似的。 

  就在作者父親奄奄一息的時候,他說:“昨天你還對爸說,人可以被打敗不可以被打倒,我只是被艾滋病打敗了。爸爸生活在寒冷、黑暗裡,但我心中只有光,所以感到溫暖、光明。孩子,別對自己失去信心千萬別熄滅心中希望的光。” 

  是啊,只要心中有光,即使你處在寒冷的冬天您仍然能聞到春天的氣息,聽到春天的腳步正慢慢走來,只要心中有光,即使你在諷刺、孤獨打敗一百次,你仍然可以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來,在苦澀的淚水流個昨日,用不屈的毅力和信念贏得未來;只要心中有光,即使艾滋病在瘋狂十倍、百倍,人類仍然能戰勝這個可怕的病毒。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