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學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期中考試就快到了,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學習的方法,讓我們一同進步,共同提高。下面我向大家介紹我的學習方法。 

1.多看課外資料  

2.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3.多做難題  

4.多思考問題 

5.多與同學討論問題,相互學習,大概經過這幾個過程:預習,上課,複習,作業,總結。  

  預習 :就是在上一節課之前,先看看這一課的主要意思,盡量把課堂上要學的問題弄懂。如果有些問題深奧難懂的話,也不要急,在不懂的地方畫上記號,爭取在課堂上弄懂。  

  上課:就是老師教課的過程,同時學生也要弄懂問題。上課時要專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特別注意預習時不懂的問題要在上課時解決,如果老師沒講,可以下課後問老師,爭取對問題有全面的了解。  

  複習:就是上完課後,總結一下上課學了什麼,在最重要的地方做上記號。同時,由於時間的可能,可以這樣做:先是一天後複習,然後再隔兩三天再複習這幾天學過的內容,依次類推。這樣比平時不複習,期末算總帳好得多。  

作業:就是完成作業和更正錯題。老師布置的作業要及時完成,發現有作錯的地方,先找一找錯的原因,再把真正的答案抄在一本小本子上,然後再在作業本上改。這樣,能加深印象,以後做作業提醒自己,就不會錯了。  

  總結:就是一個單元學完后,總結一下這個單元學了什麼內容,最重要的是什麼。並把學到的知識歸納在一起,加強記憶。

  此外,光只顧學習是不行的,要勞逸結合,多多運動。有些歷史名著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如《巴黎聖母院》、《三國演義》、《史記》等都有較強的閱讀性,可以幫我們提高語文水平。 

同學們,巧妙的方法是打開知識之門的鑰匙;巧妙的方法是通往知識寶庫的金橋;巧妙的方法是駛向知識彼岸的帆船。讓我們一起努力,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在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向老師和家長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