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可惡的鬧鐘總在我睡得正香的時候不合時宜地響起。我眯縫着眼看看鐘是不是能再賴會兒床,一行字映入眼帘:2014年10月17日6:50…… 

  什麼?我驚訝得跳了起來,一下子睡意全無,怎麼可能?昨晚媽媽給我作業簽字還是2009年10月16日,而現在?我疑惑地拍拍腦袋,又使勁揉了揉眼睛,沒做夢呀!我連忙拉開窗帘,這一驚更是非同小可:怎麼回事,我竟然浮在空中!我的左鄰右舍也都成了空中樓閣!我趕緊穿好衣服走到門前,小心翼翼地拉開門。天哪,門外空空如也,連個雲梯都沒有,我可怎麼下去呀!這時,我看到一戶人家的門打開,只見一位老奶奶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我嚇得閉上了眼。咦,沒聽到慘叫聲呀?我睜眼望去,呵,老奶奶四平八穩地在下面走着呢!神了,難道大家都成了超人?管它三七二十一,我也先跳下去再說— 

  “呼”的一聲,我像個不倒翁般穩穩地落在一塊軟綿綿的墊子上,再一看,哪裡是墊子,還是硬邦邦的地面呀。正當我迷惑不解時,迎面走來一個機器人。“您好!”機器人主動和我打招呼,“歡迎您進入時光隧道加入我們立體空間站。請問,您有什麼事需要我效勞嗎?”什麼時光隧道?我頓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機器人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呵呵笑道:“我們已進入2014年,您是我們站長選中的特別嘉賓,您可以盡情觀摩我們的空間站。”“請問這裡的地面……”“這地面呀,”沒等我問完機器人就接腔了,“它可是高科技產品呢!不過還得從住房說起。”機器人繪聲繪色地向我講解着:“由於人口的不斷增多,地面空間已不夠用了,環保問題也日益嚴重。科學家研製出一種懸浮在空中的房子。為了方便出入,它們在地面上鋪了層特殊材料,並安裝了紅外感應儀。當您想到地面上時,它會變成一塊有引力的海綿;當您想回家時它又變成了一張‘超級蹦蹦床’,您只需輕輕一跳,就可以進家門了!”“太不可思議了。但人們在空中怎麼生活呀?”“哦,每個房頂裝有超強太陽能接收器,能自發供電供熱,什麼煤氣、天然氣早不需要了。空中建有大型供水站,不過為了節約水資源,每家每戶用水量都有指標。我們還有空間廢物收納轉換系統,人們的排污及生活垃圾都進入該系統,最後被轉換成有機肥、可再生資源及終極垃圾。您知道嗎?我們地面上植樹造林面積正不斷增加,空氣質量越來越好了。”聽到這兒,我不禁感嘆高科技給人們生活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住在這樣的房子里還會有蚊蟲蒼蠅蟑螂老鼠嗎?”“當然沒有,而且空氣特別新鮮。”這時,我發現天空中飛着許多五顏六色、形狀各異的“風箏”,有的飛得平穩緩慢、不慌不忙,像紳士般悠閑自在;有的飛得忽高忽低、忽快忽慢,像鳥兒在空中捕食蟲子。機器人見我奇怪納悶的樣子便朗聲說:“這些可不是一般的風箏,而是我們的空間衛士。它們體內安裝着探測儀和很多導管,有的專門負責吸收空氣里的污染物;有的負責測量空氣濕度,哪個地區乾旱了,它們就自動飛上天,將天上的雲‘吃進肚裡’,再將雲轉換成雨水降下來。”我簡直聽得目瞪口呆。“瞧您,還有一個秘密要告訴您呢,”機器人神秘地說,“我們正在海面上空建一座核聚變發電基地,由一個巨型虹吸裝置與海水相連,通過分離海水中的重氫來發生核聚變獲得高能量,這將是我們生活能源的主導形式,那些不可再生的礦物資源都要退出歷史舞台了!”哇,我真要被搞糊塗了。機器人拍拍我的肩膀,和藹地笑笑:“聽不懂了?快回去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吧,下次我一定帶你去空間站看個明白!“他說完拍了拍手,我身後便出現了一個漩渦狀的時光隧道,我一下子被吸了進去。 

  “嘭”的一聲我彈在了自己的小床上,再看看鐘:2009年10月17日7:10.哎呀,上學時間到了!不知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到未來去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