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岳飛魂,永不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魂,永不滅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岳飛魂,永不滅

  ——讀《滿江紅》有感 

  學校:南寧市明秀小學 姓名:洪耀宗

  指導老師:黃靜蓉老師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這幾天一直在學唱岳飛的這首《滿江紅》,開始是被黃揚老師那高亢雄渾的男中音極其慷慨激昂的旋律所打動,到後來,更為這一氣壯山河、傳誦千古的名篇中表現出來的那種大無畏的英雄氣慨,其驅除胡虜,復我河山之壯志的愛國主義激情所震撼,一股股豪情不斷湧來,不由得對身邊的人們說:岳飛,太偉大了…… 

  眾所周知,岳飛是宋朝赫赫有名令人聞風喪膽的大將軍。這本書中的岳飛自然也不例外。它把岳飛善於用兵,有勇有謀,一心為國的精神描繪得淋漓盡致。從失守城池到挽回敗局沒一樣不是以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來寫的。從中我深深體會到了岳飛的赤膽忠心,秦檜的陰險狡詐,皇帝的自私自利等等,我好像聽見了岳飛的在沙場上衝殺時的吶喊,聽到了永無休止的馬蹄聲,聽到了一仗勝利后的叫喊,聽到了老百姓們對岳飛的稱讚。我好像又看到了什麼,我好像看到了岳飛被砍頭時老百姓們傷心落淚,好像看到了奸賊秦檜露出了狡猾的笑容,好像看到了自私自利的皇帝舒了一口氣。 

  雖然岳飛已經死了,但是他的魂,他致死不渝的愛國精神並沒有因為他的死而消失。古往今來,像他這樣精忠報國的英雄不斷地踴躍出來。古代有寧死不屈的文天祥、保殘守缺的衛青、不矜不伐的屈原、英勇善戰的霍去病、虎門硝煙的林則徐、兩袖清風的于謙等等;現代有剛正不阿的梅蘭芳,,視死如歸的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趙一曼,疾惡如仇的魯迅,勇炸碉堡的董存瑞,碧血丹心的錢學森……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們必然有一顆赤子之心,必然會有建國立業的崇高志向,但與這些愛國先驅所不同的是,我們是幸福的一代,生活在國泰民安的年代,而那些愛國先驅則大多處在動蕩不安,祖國已面臨危機的時候。所以,他們才會去干那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以幫助國家度過難關。現如今,祖國已日益強盛,再不需要我們去做那種事了。那這是否代表我們就不能為國獻力,表達自己那熱血澎湃的愛國心了呢? 不,我可以肯定得告訴你,只要你有為國着想的情懷,祖國不論強盛與否,處處都會有需要你獻力的地方。其實,愛國不一定非得干出驚天動地的大事,有時,細節上的關注與處理,也能突顯你的愛國情懷,比如見到廢紙彎彎腰,遇到費水關關牢,碰到歪苗扶扶正,有人求助伸伸手,髒亂地方整整齊……雖然這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能擦亮祖國的臉蛋,為祖國增光添彩。 

我相信,岳飛魂,永不滅!如果人人都能向岳飛學習那種愛國情操,而且人人都能把自己的愛國心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那麼社會將會湧現出大批的“新世紀岳飛”以及各種“小小愛國人”,祖國也將會因他們的存在而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岳飛魂,永不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魂,永不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