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橘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荷葉已無擎雨蓋,菊戲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軍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蘇東坡詩中的主角正是這可愛的橘子,它是我家鄉建甌的特產。

  每年盛夏時節,黃華山上的橘子種植基地就開滿了橘子那五瓣的小白花,十分美麗,並散發著清香。撥開橘子樹深綠色的葉子,就看到綠得發亮的未成熟的橘子。這橘子可不能出,那酸澀的味道會讓你難忘終身。

  十.十一月間,橘子成熟了,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燈籠。這時果農叔叔們就會剪下它們,在市場上出售。

  橘子的種類很多,有蜜柑、蘆柑、雪柑等。其中蘆柑最可愛。它個頭比較的大,是家族中的大塊頭,披着一身淺黃的透着光澤的大衣。撥開這兩三毫米的外衣,就發現了橘子肚子里的五六個兄弟,圍抱在一起,彷彿在開緊急會議,在商議怎麼樣才能不被人分開呢?把它們分開,就看見橘子那晶瑩透亮的果肉,在燈光下一看,好像一塊剔透的黃寶石。你一定迫不及待地吃它了吧!當然,橘子也不是虛有其表,它的味道也是一極棒。剛放到嘴巴里,你一定覺得“怎麼這麼酸”但一細細品位,酸中帶甜,包你吃了一瓣還想吃。

  橘子全身都是寶,《本草綱目》有記載:化洲有橘,以其皮為橘紅,湯飲之,痰立消。橘子不但能藥用,還能除臭,提神。就是橘子爛了也沒關係,還是燙傷的金瘡葯呢!

  小小的橘子不但好吃,還使我們建甌走向了中國,我愛你,家鄉那可愛的橘子。

 五年級:淡淡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