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蛋家,了解蛋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蛋家,了解蛋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蛋家,了解蛋家 標籤:了解作文 了解我作文 走進自然作文 走進作文

踏入旅程的第一步,我們來到外沙大橋,遠遠望去,這座雄偉壯麗的外沙大橋,像一道彩虹橫跨在寬廣的海面上。海上好多船啊!一條、兩條、三條……數也數不清。一位好心的漁民把我們拉到了船上。大家立即東看看、西瞧瞧,上了這條漁船,又上了另一條。把漁船圍得團團轉。但我們發現,有些漁民會講普通話,有的卻只會講白話。但經過我們小組討論,我們想:也許是會講普通話的漁民出到外面的經驗多,或是他(們)也上過學,所以會講普通話;而那些只會講白話的漁民也只是在海里捕魚,不經常出去,所以不會講普通話。但令我們失望的是,他們並不知道什麼是“鹹水歌”。但我們經過上網查詢,明白了什麼是“鹹水歌”。“鹹水歌”又稱‘白話漁歌’是水上漁民的一種歌謠。一般是男女對唱,多屬情歌。 

  還有一次,我們又踏入了旅程。我們在海上坐着小船,乘風破浪地前進。這時,我看見了一位漁民站在船頭,撒旋網的,穩立船頭,看準魚群,身子一斜,手一松;只聽“嘩啦”一聲響,一條條旋網就像一朵朵倒開的大喇叭花落進水裡。過了好一會兒,只見他雙手猛地一用力,把魚往上一提,一條條銀白色的小魚在網裡亂跳,濺起的水花像珍珠般撒落。我們一路辛苦,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不過令我們失望的是,附近都沒有蛋家的漁民。但有位漁民說,僑港鎮有蛋家漁民。我們一定會找到蛋家漁民的!我們一路“翻山越嶺”,終於找到了出口,上了岸。但在我們回去時,又有了一些意外收穫。那就是造冰廠。一個造水廠有什麼奇怪的?聽了老師的細細講解,我們才恍然大悟。這個造冰廠能造出石頭那麼大的冰呢!然後順着滑道(我們剛開始還以為是人走的路呢!我想:誰會走那麼高呢?)把冰運送到兩邊的塔架,再由塔架把冰滑到船的甲板里。為什麼呢?因為一般出海打魚至少也要一二十天,甚至一個月,所以要用這些冰,冰住剛打來的魚。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到鮮美可口的魚了。往前走着走着,我們看到了幾條銀白色的小魚,我們調皮地在上面踩了踩。 

  令我們吃驚的是,漁民的“衣食住行”都在船上解決。但他們結婚時,並不穿婚紗,而是穿比平時漂亮一點的衣服,多麼樸素啊!過年了,漁船上也貼着對聯。雖然漁民不同我們城市人,但他們也喜氣洋洋的過節,並期望來年風調雨順,有好的收成。 

  啊!我們的“走近蛋家,了解蛋家”的活動,讓我們走出了校園,走近了大自然,也讓我們了解了各種漁民的海上生活,真是一舉兩得呀!

您正在瀏覽: 走進蛋家,了解蛋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蛋家,了解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