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讓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我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很多愛感動了我。比如《唐山大地震》中的媽媽、《為愛植一片樹林》中的那個兒子……但是最讓我感動的,不是電影中的人物,也不是故事中的人物,他(她)就是生活中離我最近的人——我的媽媽。媽媽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她用最平凡、最樸實的愛深深地感動了我。

  上學期,我生了大病,要住醫院。可是醫院的床位不夠(除了貴賓間)。當時我在發燒,虛弱地坐在長椅上。媽媽一會兒焦急地去詢問有沒有病人出院,一會兒又關切地問我要不要喝水。我看見媽媽的眼裡充滿了關愛。一刻鐘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過去了。我們在緊張的氣氛中等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有空的床位。我的體溫都快到40℃了。媽媽去詢問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她背着包,皺着眉頭,在我身邊踱來踱去。我在迷糊中祈禱:老天保佑有床位!又過去了一刻鐘。一切都無濟於事。我用微弱的聲音說:“老媽,既然沒有床位,先住一晚留觀室也行……媽媽反駁了我的話:“留觀室里很吵的,也沒有人負責。最多幫你掛鹽水。”我只好點頭。

  隨着時間的逝去,我的病情加重了很多,媽媽皺的眉頭也越來越緊了。她不得不咬咬牙,讓我住貴賓間。那太貴了,要480元一天!我本想制止,可是,可是媽媽已經把錢交出去了。我好捨不得,媽媽為我的中耳炎花了將近一萬。現在又要出那麼多錢來住一個貴賓間。我好內疚,淚水湧出了眼眶……

  住進去之後,我的病情在第三天開始好轉。第四天又開始發燒了。媽媽心急如焚,拿出毛巾耐心地給我擦身。這麼麻煩的事,媽媽做了好幾次。

  經過幾天努力,我的病情終於有了好轉。媽媽緊鎖的眉頭總算舒展開了。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我的心裡也好像一塊石頭落地了。

  我在醫院裡待了八天。在這八天中,媽媽訂很好的菜給我補。醫生說我缺鉀,媽媽讓爸爸買進口香蕉。媽媽日日夜夜守在我的床邊……媽媽瘦了很多,都有了黑眼圈。出院的那一天,下着鵝毛大雪……

  這就是媽媽對我的愛。這無私的、樸實的愛使我深深地感動……

  (人教版語文課本五年級下冊第8單元習作)

  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行知小學

  五(2)班夏俊豪

  指導老師:沈小婷

  詳細聯繫地址: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行知小學

  五年級:夏俊豪

您正在瀏覽: 愛,讓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