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一件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我在電視上,曾經看過至今還讓我念念不忘的幾幕。

  那是在去年的5.12大地震上:在那幾千里,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都在關注着四川汶川這個地方。帳篷、水、方便麵,源且源不斷的流進汶川。不斷地餘震不但襲擊了綿陽鎮而且綿竹、漢旺等地區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 

  就在這混亂時期,漢旺鎮的翟老師為了救幼兒園的兩個小朋友,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當時瞿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難道,這還不足以表達翟老師對自己學生的愛嗎?瞿萬容老師,帶着寶寶們一路走好,在去往天國的路上我們活着的人在為你祈禱 . 

  還有、當救援隊伍趕到綿竹時生命雷達突然想起來、原來下面還有人。救援活動馬上開始了,當他們把預製版等雜物全部搬開時,在場的人都驚呆了,發現有個女士做這下跪的姿勢仔細一看她懷裡抱着一個 嬰兒,手裡拿着一個手機,手機上還有一條未發出去的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的媽 媽愛你。在場的人,沒有那一個人是熱淚盈眶的。這難道不是偉大的母愛嗎? 

  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小臉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女孩。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臉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成了黑黃黑黃了。在她的臉上,依稀可以看見哭過的淚痕,還有那淡淡的絕望。小女孩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在視頻中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圍困在廢墟中。他們和這位小女孩一樣,在瓦礫堆之中無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時搶救他們,這些人民的生命將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壓迫。這時,只聽一陣大喊:“這裡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來,激動地實施搶救工作。小女孩的臉上頓時充滿了喜悅,大聲叫着:“快來救我!”一位官兵低下頭,對小女孩說道:“小妹妹,我們正在救你。你不要講話,好好待着,耐心等我們!”小女孩聽話地不講話了,眼巴巴地看着官兵們。最後她終於被救出來了,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最後,我想說:雨會停的,霧會散的,天也亮的,花朵也會重新開放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堅信這一切會實現。不放棄,不拋棄,這是我們的信念和決心。 打倒死神!戰勝死神! 讓我們的親人和同胞平安歸來,這是我們的祈禱,這是我們的祝福。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