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待地球,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地球,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是啊,地球就像母親一樣無私地養育着人類、孕育着萬物。地球是一個晶瑩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互相交錯。

  可是,這麼美麗的地球卻遭受着破壞: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流量減少或被嚴重污染;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動物、百分之十二的鳥類瀕臨滅絕;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積嚴重退化;百分之三十三點三的土地面臨沙漠化,還有大面積的森林由於人類的砍伐被破壞。地球已經遭受到破壞,如果人類再不善待地球、保護資源的話,地球總有一天會枯竭,迎接人類的終將是滅亡。可是,又有多少人意識到呢?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上完課的我來到洗手池準備吃午飯。其他同學也陸續地來洗手,當我正想去吃飯的時候,有兩個高年級的同學來到了洗手池。他們隨意地把水龍頭擰到最大,沖了一下。原以為他們就要走了,沒想到他們竟然打起了水仗。兩個人接着從水龍頭“嘩嘩”流出來的水甩到對方身上,自來水在他們手中潑灑着,落到了臉上、身上、鞋上。看到這一幕,我心想:怎麼可以這麼浪費呢?水是生命之源,沒有了水人類就無法生存。水資源本來就缺乏,不能就這樣浪費!當我這想去阻止時,又想:算了不要多管閑事了。他們那麼高大,萬一生氣了欺負我就不好了。

  就在這時,一個看上去7、8歲的低年級小弟弟走來。他大聲地叫住他們,說:“大哥哥,你們不可以這樣做,老師經常教育我們:節約用水,人人有責。”說著,他指向了公益廣告牌:“你們看:如果不珍惜水,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那兩個高年級學生聽了后,慚愧地跑了。

  可水龍頭還是開着的,小弟弟趕緊跑過去,踮起腳,把水龍頭擰得緊緊的。看到這裡,我心想:連低年級小弟弟都可以做到讓別人珍惜資源,善待地球,為什麼我不可以?地球是人類的母親,人類有責任善待地球。所以,從現在開始,請大家記住:善待地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善待地球,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地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