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伴我成長的三個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成長的三個爺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伴我成長的三個爺爺

   在我進入學校讀書以後,就有三個爺爺一直伴隨我成長:一個是教我學會做人的爺爺,另一個是給我釋疑解難的字典爺爺,再一個是給我開拓視野的電腦爺爺,三個爺爺各有特點。

   教我做人的爺爺與我朝夕相處,給了我無限的溫暖,給了我好多知識。爺爺不但關心我的冷暖和飲食起居,而且十分關注我的學習,無論是語文還是數學方面碰到難題,請教爺爺都會耐心解釋,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作業簽名更是一絲不苟,帶上老花眼鏡,認真審查答案,一個錯別字、一道錯誤的計算題目都不放過,每次試捲髮下來都要認真分析我丟分的原因,要我總結教訓,鼓勵我迎戰困難;同時特別注重我的身心健康,教我學會做人,要我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守紀律、有責任心的人。爺爺還經常與我講故事、下棋、散步、打羽毛球騎單車遊覽梅城的新景觀,讓我在娛樂中增長知識。我真的非常喜歡爺爺,跟爺爺在一起生活總是充滿歡樂,爺爺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字典爺爺是釋疑解難的權威,幫我懂得了許多知識。現在我擁有新華字典、英漢詞典、成語接龍詞典、小學生多功能漢語詞典,它們確實是學習上的好幫手,無論是拼音還是字義或者遣詞造句的問題都可以通過查字典找到正確的答案。我已經養成預習新課查字典,碰到生字查字典、發現生詞查字典,困難組詞查字典,確定音標查字典,詞語接龍查字典,自學的能力在翻字典的過程中慢慢地得到提高。我深深地感到字典爺爺是最慈善的老人,無論怎麼翻、怎麼找它都一樣耐心,從不會腦火,從不會罵人,只要自己認真去找就會有啟發、有收穫,字典爺爺把我帶進了知識海洋。

   電腦爺爺真好玩,給我開拓了視野,給了我好多快樂,成為我增長知識的好幫手。我經常結合課本找資料,學習“七律.長征”以後,我就在網上查找有關長征的故事,學習“狼牙山五壯士”以後,就上網查找抗日的戰鬥故事;學習寫作時往往也先上網查找相關資料,寫慶祝“五一”或“國慶”的作文,先查找這些節日的來歷;外國的聖誕節萬聖節的來歷都可以在網上查到,最有趣的是可以在網上觀看許多優秀作文,也可以發表自己的作文,我已經在“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發表了二十多篇習作,這樣練筆另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假日還可以玩遊戲,例如:紅色警戒、熱血傳奇、QQ堂等遊戲,玩起來真夠意思,還可以用QQ與同學親朋聊天,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和生活情況。

 

  三個爺爺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的確起了重要作用。

您正在瀏覽: 伴我成長的三個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成長的三個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