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公若?,生活在五年級五班這個快樂的大家庭當中。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讀書伴我成長”。度過了開學七個星期的快樂生活,我們終於迎來了老師們與同學們期盼已久的讀書節。今年的讀書節已經是第八屆了,在過去的七屆讀書節中,我和大家一樣,收穫頗豐。學校里也舉辦了許許多多慶祝讀書節的活動。古詩文背誦比賽讓我領略到了古文的無限美力以及詩人的更富情感;讀書手抄報讓我提高了畫畫水平,但最重要的還是獲得了新的讀書方面的知識。

  以前的歷屆讀書節都令我記憶猶新,每次讀書節時,大家都好像在偷偷較着

  勁兒似的,比誰讀的書多,比誰讀的書好。但我覺得,讀書就像吃飯,應該細嚼慢咽,絕對不能狼吞虎咽,不然就會一點兒營養也吸收不到。讀書時還要拿着筆和本子做一下摘錄,這樣,寫作文時就不怕沒有好詞佳句,內容空洞了。畢竟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

  我讀過的書不是很多吧,但也還行。《西頓動物記》令我感到動物也有人一樣的心;《城南舊事讓我走進了小英子的童年生活;《獨船讓我知道了什麼是人間的真諦;《駱駝祥子》讓我了解了一個車夫的悲慘命運;四本《森林報》讓我彷彿看到了森林中一年四季的奇聞趣事……

  這屆讀書節,我想我應該多讀一些古代方面的書,多了解一些歷史人物,真期待諸葛亮、宋江、廉頗等人快點做進我的生活。

  在這裡,我也希望大家愛讀書、讀好書、把書讀好,書就是你的良師益友,與書交上了朋友,你一定會珍惜你們之間的友誼,有了書,你的生命一定會迸出更加五彩斑斕的火花!

 五年級:公若?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