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有一位作家這麼寫過:也許狼原本也是仁慈軟弱的,它的牙只是為了吃草。也許是偶然一次,它無心碰壞了一隻羔羊。從此,人們便都說它是狼,狼,狼!嘲笑它,欺侮它,迫害它。於是狼就變了,變得只記得磨礪自己的牙齒,咬吃和捕捉……狼由於得不到寬容而改變本性。要是人們多一份寬容,也許狼還是善良的狼。

  朋友中難免發生一些小摩擦,或是因為不小心碰撞,或是因為過於敏感,或是因為誤會……不管怎樣,我們都不能讓狹窄走入心中,寬以待人,道一聲“對不起”,說一句“沒關係”,劍拔弩張就會化作微笑握手。寬容是聯繫友誼的紐帶,是一種品質,是一種美德。學會寬容,意味着成長。

  夫妻之間相處更要懂得寬容。因為意見不合,因為操心勞累,“共結連理”的夫妻互相責罵,大吵大鬧,甚至動拳腳……玻璃杯的碎片,曾扎破了多少孩子的心!“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夫妻之間設身處地地替對方想想,主動承擔責任,急風暴雨就會化作和風細雨。寬容潤滑了彼此地關係,消除了彼此的隔閡,掃清了彼此的顧忌,增進了彼此的感情。寬容是夫妻相處的法寶,是一種修養。學會寬容,意味着成熟。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我們要學會寬容。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