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新精神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新精神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陳海新,一個堅強不屈的人用她那的微笑面對着天天來看病的病人,她的笑中藏着痛苦。 

88級畢業生陳海新患有先天性小腦扁桃體疝和頸髓空洞症,這讓她從小學開始就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地生活。初一時她癱瘓了,直到在脊椎中植入鋼柱,才能勉強坐立行走。與陳海新同宿舍的顧軍花說,雖然小陳身體不好,但大學5年中從沒有聽到她抱怨命運不公,“反倒是我們有什麼事情緒低落了,她來熱情地勸解。” 

  畢業后,陳海新到地段醫院工作,一到崗她就進入了角色。每天早晨7點半,小陳總是準時坐定在位置上,一天要看五六十個病人。因為常常整整半天不喝一口水,曾經有熟識的病人覺得好奇問過她,她回答:“我不愛喝水。”可是每天她回到家,都要喝幾大杯媽媽準備的白開水。媽媽記得她的囑咐:“我行動不便,上一次廁所的工夫可以看好幾個病人了。” 

  同學黃學菁依然記得,有一次班級活動,要求每個人用一味中藥名來比喻自己。陳海新說自己是平地木,一種矮小而在中藥中用處很大的藥材。“事實上,新新確實也像平地木一樣,雖然平時毫不起眼,但是一直在頑強地面對着生活。” 

  去年下半年開始,陳海新渾身整夜地疼。但她還是堅持為病人看病,細心地開方子。她告訴媽媽:“我不能休息,如果因為自己的病不能為病人看病了,就說明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了。為病人看病是我活着的價值。” 

  直到2006年的最後一天她發現自己眼睛不能聚光,手也拿不住開方子的筆了,才讓媽媽替她向院長請辭:“再堅持上班就是對病人不負責任了。” 

  在最後的日子裡,她讓父母錄下了她的聲音:“我要把自己的角膜和遺體捐獻出來,你們要支持我……”她說她的病非常罕見,遺體捐獻出來有利於醫學研究,希望能為以後的病人帶來幫助。 

  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謝建群教授稱,陳海新校友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她熱愛生活、發奮學習、敬業愛崗的精神值得全校師生認真學習。 

  學習陳海新心繫患者、博愛仁和的情懷,學習她忘我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工作態度,學習她堅韌不拔、知難而進的拼搏精神,學習她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高尚境界.身殘志堅、知難而進的拼搏精神,學習她心繫患者、忘我工作的良好職業精神,還要學習她用生命之軀點燃自己、照亮他人的崇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海新精神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新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