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上個星期的科學課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內心還覺得無比的慚愧。

  “叮呤呤……”上課鈴響了,我們坐在教室里正等待着老師的到來,突然,“叭……”的一聲,全班很多同學的目光盯向了我,我也不由地向對面一看,“呀!”我叫了一聲,原來是我那支心愛的鋼筆被摔壞了。“誰弄的?”我一下子火氣大發,我對周圍的同學怒吼着……誰也沒有回答。

  “對不起!同學們,老師來晚了!”這時老師正大步沖沖地趕到了教室,這節課就開始了。上課時,我完全沒心思聽老師講課,捧着那支鋼筆默默地沉思着……“下面,我要請一位女生來回答問題”,科學老師笑着說:“就請你來吧!”她用手指着我,我嚇得抖了抖,慢慢地抬起頭站了起來,我的心“砰砰”直跳,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我知道,我沒有聽講,一定回答不出老師的問題。“為什麼木頭放在水裡它會浮起來?”科學老師對我提問道,“那是因為……”我不由地頓了一下,突然,我想起了在百科全書里曾看到過這個知識,我立刻接着回答:“因為木頭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小”,“好,請坐下!”老師隨意地說道。我長長地鬆了口氣,心想幸好平時我課外知識積累得好,要不根本就回答不起了。

  下課後,我看起書來,“對不起!”我的同桌對我說:“我不小心弄壞了你的鋼筆”“是你弄壞的呀!”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裡一肚子的火,我站起來就大聲地罵他,他的臉一下紅得像蘋果,羞得跑出了教室。後來他接着給我道了幾次歉,可是我還是沒有理睬他,最後,我把這件事給我的好朋友講了,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人不是故意弄壞的,再說他已經知錯了並向你真誠的道謙,你卻還責罵他,這就是你的不對了,記住啊!,你的缺點就在這裡,你要學會寬容別人啊!”

  我連忙低下頭,慚愧極了,是啊!我一下子明白了,朋友之間的那份友誼要想長久,那就一定需要理解和寬容呀!即使別人犯了很大的錯誤,對你來說很生氣,但是只要他知錯了,給他那麼一點小小的懲罰,也就足夠了,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寬容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寬容吧!讓朋友之間的友誼永遠長久。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外語實驗學校五年級:孫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