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救人就是救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人就是救自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能讓人說明一個深刻的道理,能給人以深刻的啟發和教育。前幾天,我偶然讀了《救人救己》這篇富有哲理的文章,它讓我知道了有時救人就是救自己道理。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一隻在河邊的螞蟻,不小心掉進了河裡。眼看無情的河水就要淹沒這個小生命,從河上飛過的大鳥看到了這隻垂死掙扎的小螞蟻,便向它丟了一根稻草,這根稻草救了小螞蟻的命。小螞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它要找機會報答它的救命恩人。說來也巧,那天小螞蟻看到了這樣驚險的一幕:一個獵人正舉槍瞄準樹枝上的一隻大鳥,正是救過螞蟻命的那隻大鳥。螞蟻飛快地爬到獵人的腳上,在獵人扣動扳機時狠狠地咬了獵人一口,獵人的腳一疼,手一抖,子彈打偏了,大鳥平安地飛走了,是小螞蟻救了大鳥的命。

  故事的真假無需考證,但在生活中的確有很多這樣的事情。當別人有困難時,我們就去幫助他一把,當你有困難時他也會幫助你的。上課時,有的同學沒有橡皮,沒有筆,沒帶塗改液,我都會主動借給他們。解決了他們的困難,他們高興,我也快樂,再說我有困難時,他們也會幫我解決呀。救人就是救自己,幫人也是幫自己呀。

  讀書不光能豐富人的知識,還能提高人的思想覺悟,以後我要多讀書,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北京市丰台區東高地四小五1:孫偉

  指導教師:董金諺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救人就是救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人就是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