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嘲笑+?=成功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嘲笑+?=成功_9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得得9

嘲笑+?=成功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也許有人認為,嘲笑是一種難以忍受的事,何嘗不是這樣,任何人都受不了外人在背後議論。但你可曾想過,正是因為這些嘲笑,正是因為這些背後的議論,有可能成就一個人終身的輝煌,也有可能完成一份偉大的壯舉。 

  美國總統林肯就是這樣一個人。在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刻,整個參議院的參議員們都感到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鞋匠。當時的參議員大都出身於名門望族,自認為是上流社會優越的人,從未料到要面對的總統的父親是一名鞋匠,在美國參議院里,其它參議員為雖然不能打敗林肯但能羞辱他而放聲大笑。沒想到的是,林肯非但不生氣,反而彬彬有禮地等他們笑完,再心平氣和地告訴參議員們,雖然他的父親去世了,但不會忘記自己是從一個鞋匠的兒子當選成總統的。林肯也認為自己的父親是最偉大的,不管是高層領導還是鞋匠,沒有父親就沒有他林肯。就這樣,林肯雖然沒有成為偉大的鞋匠,但成為了偉大的總統。他並不認為自己是鞋匠的兒子就感到自卑,反而引以為榮,也許正是因為他永遠不忘記自己是鞋匠的兒子,所以才當上了總統。 

林肯不愧是林肯,不愧是國家總統,讓我敬佩。在別人嘲笑他的時候,竟然能夠彬彬有禮、語氣平靜地接受,最後他說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是一個鞋匠的兒子”等話也讓我深受感觸,那些話的感染力極大,把在場的參議員也感染了,所有的嘲笑、議論都化成了讚歎、敬佩的掌聲。 

讀完后,我想起了一句話:人必其自愛也,然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然後人敬諸。人的家庭出身是不可更改的,但這出生並不決定人的一生,也許,一個名門望族的公子卻成了淪落街頭的乞丐;一個卑微的工人的孩子卻成就了一番大事業。只有真誠地尊敬自己,尊敬他人,這樣才會真正贏得別人的尊重與欣賞。 

我們的毛主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雖然出身於農民家庭,但懷着堅定的信念,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克服重重困難,帶領全中國走上了全新的發展道路。 

命運不是永久定格的,而是可以改變的,關鍵是不要自卑,不要自己瞧不起自己。坦然面對這一切,什麼事都會過去;真誠面對這一切,面對所有人,就能得到同樣的回報。 

批評、訕笑、誹謗的石頭可能就會成為通往成功、自信、輝煌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嘲笑+?=成功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嘲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