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國土,珍惜資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國土,珍惜資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這個題目,我想的了我曾經讀過的一則故事。“從前有個國王去民間巡察,看到了一個農民正在田間耕地,國王問農民心中的珍寶是什麼?農民捧起一捧土舉到國王面前,國王大笑道:“什麼?你把這到處都是的土視為珍寶?農民很恭敬的對國王說道:“親愛的國王陛下,土地是我們農民的命脈,更是您權利的象徵,國王聽后恍然大悟,立刻命令侍衛把農民手中的土用絲綢包起來帶回皇宮珍藏。”

  “這則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是啊;土地是讓生命生生不息的源泉,有了土地就有了我們的家園,我們要熱愛們一寸土地。

  我們的祖祖輩輩就是靠土地養育了一代一代的子孫後代,他們樸實無華的默默耕耘,讓田野里充滿綠意,讓山崗上披上了綠裝,是人們讓土地充滿生機,反之是土地讓人們是土地讓人們是收穫了累累碩果,從而有了生命的繁衍,所以我們都愛腳下的土地。

  聽我的爺爺說:“從前我們的村莊很小人也不多,而隨着經濟發展收入不斷提高和人口的不斷增加,一座座新房拔地而起,也佔用了不少的耕地,致使我們的耕地越來越少,土地資源日益潰乏,土地越來越少,而人口越來越多,僅靠地里的糧食很難維持生計。無奈之下,人們紛紛外出打工一糊口度日。

  一方熱土養一方人,土地是我們的家園,我們們個人都要珍惜每片土地,珍惜每一點資源,做一個真正的愛我的家園愛我國土的人,讓我們共同攜起手萊,做一件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的是吧!

  山東泰安泰山區溫泉路小學五年級:張睿敏

您正在瀏覽: 愛我國土,珍惜資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國土,珍惜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