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祖國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祖國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祖國,也愛祖國的大自然的風景。 

  我不僅愛祖國的山河大地,就是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我也感到親切,感到值得我留戀和愛撫。 

  且不要去說什麼俄羅斯的森林,英吉利的海,芬蘭的湖泊,印度尼西亞的島了。咱們中國自有壯麗偉大的自然圖景。 

  我們有頭頂千年積雪的珠穆朗瑪峰,有莽蒼的黃土高原,有草樹蒙密的西雙版納,有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有一瀉千里的黃河,有浩浩蕩蕩的揚子江,有興安嶺的原始森林,有海南島的椰林碧海,有西北諸省的廣闊無垠的青青的牧場,還有說不盡的江湖沼澤……祖國的大地山河喲!哪一個地方不經過勞動者雙手的經營,哪一個地方沒有流過勞動者的汗,淌過戰士們的血? 

  我愛我們祖國的土地!狂風曾來掃蕩過它,冰雹曾來打擊過它,霜雪曾來封鎖過它,大火曾來燒灼過它,大雨曾來沖刷過它,異族奴隸主的鐵騎曾來踐踏過它,帝國主義的炮彈曾來轟擊過它。不過,儘管受了這些磨難,它還是默默地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蘇醒過來,滿懷信心地表現出盎然的生意和萬卉爭榮的景色。 

  這是祖國大地對勞動者的回答,光禿禿的群山穿起了墨綠色的長袍,岡巒變成了翠綠的堆垛,溝谷變成了遼闊的田園,長滿了蔥綠的禾苗,沼澤變成明鏡般的湖泊,層巒疊嶂表示低頭臣服,易怒的江河也表示願供奔走…… 

  祖國的山對我們總是有情的。我們對它們每唱一首歌,它們都總是作出同樣響亮而又熱情的迴響。 

  我愛祖國的勞動人民,是他們開闢荒野,種出糧食,挑來河水或井水把我哺育長大。 

  我懷念我的母親。她用她的乳汁餵養我,她用大巴掌撫摩我的頭。直到今天,我的身上還能感到她懷裡的體溫。 

  我愛祖國的文化。有時我朗讀中國詩歌中的名句,體會到其中最細微的感情,捉摸到其中耐人尋味的思想,想像到其中優美的圖景,感觸到其中鏗鏘的節奏 、婉轉悠揚的韻律,領略到其中言外的神韻。當我讀到得意的時候,就不覺反覆吟哦,悠然神往。當它觸動到我心靈的襞褶的深處時,我就不覺流下了眼淚。 

  我愛祖國的語言。它的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同我的生活血肉相連,同我的心尖一起跳躍。 

  從最簡單的一句話中,我可以聯想到一長串的人物的畫廊,聯想到一系列的山川、樹林、村舍、田野、池塘、湖泊。 

  我曾經遠離祖國幾年。那些日子,我對祖國真的說不出有多麼的懷念。這懷念是痛苦又是幸福。痛苦,是遠離了祖國的同志、祖國的山川風物;幸福,是有這樣偉大的祖國供我懷念。 

  祖國的大自然經常改變它的裝束。春天,它穿起了萬紫千紅的艷裝;夏天,它披着青蔥輕俏的夏衣;秋天,它穿着金紅色的莊嚴的禮服;冬天,它換上了樸素的雪白長袍。 

  大自然的季節的變換,促使着新生事物的成長。 

  這是春天的消息:你瞧!樹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窗子外面開始聽得見唧唧的蟲鳴了。我知道新的一代的昆蟲,正在以我所熟悉的語言慶祝它們新生的快樂。 

  春天,乘着溫濕的微風探首窗前問訊我的健康情況了。“謝謝你,可愛的春天”,我說。 

  碧油油的春草是多麼柔軟、茂盛和充滿着生機啊!它青青的草色,一直綿延到春天的足跡所能達到的遼遠的天涯…… 

  因此,草比花更能引起人們的許多聯想和遐思。 

  繁盛的花木掩着古墓荒墳,綠色的蒼苔披覆著殘磚廢瓦。人世有變遷,而春天則永遠在循環不已。 

  夏天的清晨,農村姑娘赤着腳,踩着草上的晶瑩的露珠,走到銀色的小溪里滿滿地汲了一桶水。雲雀在天空歌唱,霞光照着她的鮮紅的雙頰。 

  這是多麼純樸的勞動者的美啊! 

  半夜夏涼,我已睡著了。 

  忽然聽見月亮來叩我的窗子,並悄悄地告訴我,你的兒子正在山村的樹林里拉手風琴,同農村孩子們一起開兒童節的晚會呢…… 

  秋天,到處是金紅的果子,翠錦斑斕的黃葉。但它也使人微微感到,一些樹木因生育過多而露出來的倦意。 

  清秋之夜,天上的羽雲像輕紗似的,給微風徐徐地曳過天河,天河中無數微粒似的星光一明一滅。 

  人間的眼前近景,使人忘記了天宇的寥廓啊! 

  在冰峰雪嶺下不也能開出雪蓮來么?你看它比蕩漾在漣漪的春水上面的睡蓮如何? 

  在花樹構成的宮殿里,群蜂在那裡發出嗡嗡的聲音。我想這是勞動者之歌喲! 

  暗夜將盡,每一棵樹都踮起腳來遙望着東方,企盼着晨曦。果然不久,紅光滿面的太陽出來了,它愉快地抱吻着每一個樹梢,發出金色的笑。 

  黃昏蹣跚在蒼茫的原野里。最後看見他好像醉漢似地頹然倒下,消失在黑夜裡了。明早起來一看,他早已無影無蹤,只看見萬丈紅霞捧出了初升的太陽。 

  有人感到秋蟲的鳴響送來了暮色的蒼涼,有人感到黃鸝的歌唱增添了春天的快樂。 

  對自然界的景色和音響,人們往往因所處的地位和境遇不同而有不同的反應。 

  你也許曾經在花下看見細碎的日影弄姿,你也許曾經在林蔭道旁看見圖案般的玲瓏樹影,不過,你最好到森林深處去看朝陽射進來時的光之萬箭的奇景。 

  生平到過不少有名的風景區,但在我的腦子裡的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家鄉門前的小溪。春天,春水漲滿,橋的兩孔像是一對微笑的眼睛。細雨如煙,橋上不時有人打着雨傘走過。對岸的紅棉樹開花了,燕子在雨中飛來飛去,還有一陣一陣的風,吹來了斷續的殘笛…… 

  我曾躺在揚子江邊的大堤上靜聽江濤拍岸的聲音。我想起了赤壁之戰、采石磯之戰,想起了長發軍攻下岳州時的壯烈場面,想起了第一次革命戰爭時期的汀泗橋之役。折戟沉沙,這些人物都成為過去,只有林立江邊的巨人似的工廠煙囪表明了我們這個新的時代。 

  面對着巨流滾滾的揚子江,我想起了它的發展的歷程。 

  最先它不過是雪山冰岩下面滴瀝的小泉,逐漸才變成蒼苔滑石間的細流,然後是深谷里跳躍着喜悅的白色浪花的溪澗。以後它又逐漸發展,一時它是澄澈的清溪縈迴在牛群牧草之間,一時它又是沸騰咆哮、素氣雲浮的瀑布,一時它是波平如鏡、靜靜地映着藍天白雲的湖泊,一時它又是飛流急湍、奔騰在崇山狹谷之間的險灘。不知經歷了多少曲折和起伏,最後它才容納了許多清的和濁的支流而形成了茫若無涯的、浩浩蕩蕩的大江。 

  每逢假日,我也常約伴去登山。 

  我們不相信那山顛的雲霧繚繞中有什麼“神仙”,也不相信那白雲深處有什麼“高士”。 

  我們去爬山,是為了休息腦筋,增強體質,豐富知識,同時也是為了鍛煉革命的意志。 

  當我們花了很大的氣力爬上第一個山頭,回頭看看我們所經過的曲折盤旋的小徑,看看在我們腳下飛翔的鷹隼,就不覺要高呼長嘯。 

  爬過幾個山頭以後,又看見前面還有更高的山俯視着我們。好容易爬上最後的頂峰,看看周圍,看看聳峙的峭壁,突兀的危崖,嵯峨的怪石,挺立的蒼松。在我們腳下是蒼茫的雲海,雲海的間隙中,可以看到鄉村,看到通往天邊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