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聞雞起舞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雞起舞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站長 陳老師。

  聞雞起起舞給我的啟示

  吳學嬙

  同學們,你聽說過祖逖聞雞起舞的故事嗎?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叫祖逖,他是晉朝人,他從小立志報國,是一位民族英雄。他為了能在戰場上殺死更多敵人,維護祖國統一,每天夜裡只要聽到雞叫就起來練舞,並且長期堅持,雖然最終他沒有實現祖國統一大業,但他那種刻苦勤奮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讀這個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祖逖雖然不和我們一個朝代,但都生在中國,因為他有一種勤奮刻苦的精神,他得了很大的成就。如果我們也像他那樣勤奮學習,也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祖逖天天練,不管天氣怎樣,他都堅持,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這樣,須天天努力才行,只靠三分鐘熱度是不會取很好成績的。

  同學們,讓我們以祖逖為榜樣,堅持不懈,刻苦努力,相信期末時我們一定能取得好成績,將來一定能取得更大得成績,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同學們,努力加油!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聞雞起舞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雞起舞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