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征程中欣賞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征程中欣賞風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征程中欣賞風景 標籤:征程作文 欣賞作文 我欣賞作文 欣賞你作文

漫步在這繁花似錦的街頭,望着潮水般涌動的人流,忽然湧出一股疲憊與感傷。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千年後的子貢,站立在喧嘩的街角,雙手合十:“願有所息。” 

  想起千年前那古埃及的挑夫,每走一段路便會駐足一會兒,他們說倘若趕路趕得太急,我們的靈魂便會跟不上腳步,迷失在黃塵滾滾的茫茫大漠之中。 

  那麼,今夜,我便是那走得太急的遊子,靜靜地坐下,等候我拉下靈魂。 

  不是嗎?在這日復一日,循環單調的生活中,我們渾渾噩噩,我們沉溺其中。這燈紅酒綠的日子充滿了機遇也寫滿了挑戰;充斥着誘惑也布滿了陷阱;塗滿了名利也貼滿了失落。我們如狂熱的信徒,高呼着“生無所息”投入一場場匆匆忙忙的戰鬥。殊不知,在這一天天的匆匆忙忙中,我們被打磨得筋疲力盡,也迷失得不知所蹤。 

  願有所息,再狂熱的征程中我們應該有所停留,有所停息。這是一個嶄新的起點前安靜的祈禱:願有所息。 

  讓我們背着公文包在靜謐的原野上盪鞦韆,在雨天的滴答聲中聽一張老唱片。 

  願有所息而後勇。只有那些有所停留的人才能在濁世中散發馥郁,在紅塵中保持雋永,在逆境中堅持風骨,在不斷的誘惑與渲染中保留一種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心境。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歌唱“人生幾何”的孟德在躍馬橫刀的征途中依舊有欣賞風景的豪情,無怪乎在那逐鹿中原的亂火中能夠臣服群強,煮酒論英雄。 

  美國的威廉·福克納說:人生確實需要不斷地前行,但倘若一刻不停地趕路,終將會迷失與徘徊。 

  願有所息,我緩緩地睜開雙眼,驀然間,感到從未有過的清新。顧盼四周,竟是如此地生動而富有活力。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你累了嗎?讓我們靜靜地坐下,喝一杯解憂的杜康。

您正在瀏覽: 在征程中欣賞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征程中欣賞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