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顆中國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中國心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旗幟高高飄揚時,我們的心中都燃燒起一顆心,那就是—中國心。與此同時我們也會想到我國有多少英雄豪傑為中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日軍用鞭子在他們身上“揮舞”他們身上傷痕纍纍。日軍逼他們說出我國的秘密,可他們卻一聲不吭自己忍受着痛苦和折磨。他們心中明白雖然自己犧牲了但是我們的國家有離危險更遠了我的死是值得的,他們用鮮血為我們敞開了一條“生命之路”使我們健康快樂的生活着。 

  這是怎樣的一顆心?這是一顆不惜生命保衛為國家的心。2001年04月17日08:00王偉這個偉大的英雄犧牲了,他為了阻止美間敵機闖入中國領空如入無人之境,肆無忌憚進行間諜活動而獻身了。狼牙山五壯士也是這樣,他們為了確保群眾和部隊主力的安全,把敵人引上狼牙山,因為沒有去路,所以選擇跳崖犧牲了,在此犧牲了兩名隊員。為國奉獻的人太多太多了比如:小蘿蔔頭,董存瑞……在此我也不依依列舉了。 

  這還是怎樣的一顆心?這還是一顆互相幫助的心。5.12大地震發生以後,大家都非常關注、關心四川的災區朋友,大家捐錢又捐物,有的人當起了自願者用自家的車子拉運受傷群眾。溫家寶也第一時間趕去受災現場給受傷群眾打氣,讓受傷群眾不要放棄。在那時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緊盯着電視關心四川的情況。有一句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房支援,攜手並進,共渡難關”我們學校知道四川受災嚴重,大家都一起來捐款,雖然捐的錢不多連吃飯都不夠但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這也是我們小小的心意。現在四川又變美了,它的容貌又回來了。 

  我也是一個愛國的孩子,每聽道大人聊一些國家大事我都要聽一會,畢竟我只是個小孩子有的地方不該我們操心的不要去瞎操心,我們現在的主要任務就是把學習上,長大以後為國效勞。愛國也可以從小事做起,隨時看到垃圾就可以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這也算為國家的環保做了一點貢獻。 

  在外漂泊的中華兒女也有一顆中國心,他們日日夜夜想念着自己的家鄉,王維乘寫過這一首詩叫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這首詩也是描繪了王維長期漂泊在外,過年是也不能和家人團聚,想念家鄉更想念家人。 

  在傳遞奧運火炬傳遞中遇到很多恐怖分子搶奪火炬。4月7日,法國巴黎。在這座號稱“浪漫之都”、“人權中心”的城市,暴徒們幾乎是每5秒衝擊一次火炬,甚至對一位殘疾火炬手推打、搶奪火炬。而金晶毫不畏懼,用雙手緊緊抱着火炬,臉上仍然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殘弱的身驅捍衛着奧運精神,這個畫面打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弦。是呀!這何嘗不讓人覺得感動,用身體保護火炬她絲毫不感到害怕。 

  中國不是以往任人欺負的中國了!而是一頭高傲的雄獅,他不會在受到其他國家的欺凌了,他不會在向任何人低頭,他不會在被任何人損壞。現在的中國,到處高樓大廈,美景眾多,人們走起路來也是氣勢洶洶,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國家富有了,生活變好了大家都富裕起來了,可以買小車,買大房。 

  台灣回歸,澳門回歸中國這頭東方雄師抬起了高傲的頭,大聲咆哮着,吶喊着。載人航天飛船神舟7號發射成功,2008奧運會上中國金牌最多是王者……這一個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入耳中使得大家高聲歡呼,是因為什麼,是因為中國漸漸強大了。 

  只要我們中國人有了一顆中國心,即使有在大的困難,有在大的危險,也阻止不了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阻止不了我們為國家付出。讓我們手拉這手,心連着心把祖國創造得更輝煌,更繁華,更亮力。

您正在瀏覽: 一顆中國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