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看了最勵志校園小說中的“再見了,拖拉”。這本書主要講的內容可以用作者的兩句話來概括,分別是“有計劃的生活是成功地動力”“有計劃的生活是實現夢想的基石”,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了!

  “再見了,拖拉”這本書以主人公“太平公主”馬明月為例,向我們講述了她是如何實現連自已都認為遙不可及的航天夢;怎講去珍惜像流水一樣的時間;怎樣去治癒身上的“拖拉病”,做好這一切最好的辦法就是,制定一個適合自已的“時間優先順序表”。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制定“時間優先順序表”的重要性。制定計劃同樣也是我們成長的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中的不斷檢討和反省會使我們前進和成長。其次,看出自已身上的毛病和缺點,因為如果不按自已本身的缺點和毛病來制定合理的“時間優先順序表”的話,沒有幾天自已就會堅持不下來,因為不適合自已,所以是沒有用的。然後,我們要合理的安排每一件事、每一秒鐘、每一分鐘,只有確定了事情的優先順序,這樣才能完成更多更好的事情。就像書中的那首詩一樣“計劃是實現夢想的階梯,我們要想爬樓梯一樣,一步步爬上去。有朝一日,你一定可以登上天空,摘下那顆夢寐以求的星星”……其實,“時間優先順序表”只是為了督促和幫助你,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你能堅持下來,你就會收穫很多。最後,這本書向我們講解了制定計劃時的技巧和必須要注意的。大部分人都會制定計劃,但是他們中能把自己最初的計劃堅持到底的卻沒有幾個。因為他們中有的不是最初制定的太難,不在自已的範圍內,導致剛開始很有信心和熱情,可是這樣的計劃往往是堅持不了多久的,沒有多長時間他們就放棄了,因為他們承受不了這樣的計劃表所帶來的壓力;或者,有的一開始就把計劃制定的太簡單了,非常好完成,對自已起不到一點作用和幫助,從而失去了制定計劃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制定適合自己的、不過難也不過簡單的計劃表才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如果覺得光完成沒有意思的話,可以自已編一些有趣、合理的獎勵懲罰遊戲。

  我相信,每個人都讀過很多的書,請大家也把你讀的書推薦一些給我,好嗎?

  河南鄭州金水區文化路第一小學五年級:孟文欣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