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選擇了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選擇了誠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人的根本:誠實。大家都知道,誠實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下面,我來講一下發生在我身上關於誠實的一件事吧!

  那是我三年級的時候,我很想有一部手機,大人玩手機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羨慕。有一天爸爸送我去上學,我在前面走着,突然眼睛的餘光看見一個亮亮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在一輛車的車輪旁邊有一部粉白色的很可愛的手機。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看,那是一部手機!”爸爸看了看,把手機撿了起來,揣進兜里。然後就趕着上班了。

  這一天,我都在想這件事,想那手機是廢舊的,還是別人丟失的。

  到了晚上,爸爸要把手機還回去。我卻在那進行了心理鬥爭:一個聲音告訴我,這麼好的一部手機,還不如給自己用呢!換個卡,換個號,像新手機一樣;另一個聲音告訴我,誠實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德。到了最後,我還是決定把手機換回去。

  我和爸爸聯繫到了失主親人,原來是一個小區的,樓還是挨着的呢!於是,我們父女倆到了樓下,我發現有一個人在那左看右看,便上前問道:“你是那個丟了手機的人么?”“對對對,我是,我是……”失主說了很多感謝的話,聽了之後,我的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

  有樣東西最重要,就像英國的莎士比亞說的“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還有比金子更重要的,那就是誠實的美好品質!

  遼寧瀋陽瀋河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龐宗毓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了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選擇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