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這個題目,大家肯定有疑問,為什麼把朋友加上引號呢?告訴你們吧,我的朋友不是我的夥伴,而是書。

  我的朋友種類很多,有作文書、童話書、科技書、漫畫書、而在生活中,每一位朋友都會給我帶來不同的快樂,就像每一種菜都會讓你享受不同的味道。

  我家的書大約有200多本,放在兩個書櫃和三個箱子里,數量最多的是小說,最少的是漫畫書。

  書不僅給我帶來快樂,有時還是我工作生活的好幫手。

  有一次,我們語文老師叫我們辦小報,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沒有經驗,這可真叫我為難啊!這時,一本叫《板報書》把我從困境中解脫出來。在我為小報的內容犯難時候,一本厚厚的<百科全書》又讓我眼前一亮。

  當我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不高興的時候,書是我的朋友—書與我作伴,並用它那獨有的魅力將我帶入到另外一個快樂的天地中。

  那一天,我因做錯事被媽媽臭罵了一頓,心裡很不舒服,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想到了書,眼前的笑話故事,簡直就是一台情緒調節器,風趣的語言、荒誕的情節,讓人在開懷大笑中,將一切拋到了九霄雲外。

  因為書讀多了,腦子裡積累的好詞好句也就豐富了,我的作文也因此寫得更好了。在與書交往的過程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學到了知識,嘗到了快樂,學會了幽默。

  有位名人說過這樣的話“如果我們得生活里缺少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句話說得多好啊!

  書就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我喜歡書,更喜歡看書。

  作文指導老師:楊麗娜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