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換了新的班級,也換了許多新的老師。其中,曾老師是我們班同學最喜歡的老師。 

  曾老師教我們語文。她很年輕,長得不高,瘦瘦的,留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圓圓的臉上戴着一副眼鏡,整個人散發著青春與活力。她剛調到我們學校工作,有的同學說她長得漂亮,有的同學說她和藹可親,有的同學說她教書認真,可不是嗎? 

  記得上第一堂課的時候,同學們顯得很緊張,不敢發言,有幾個膽子較大的,悄悄地舉起了手,但環顧四周后,又悄悄地把手縮回去了。教室里一片沉寂。這時,老師走到我們中間,微笑着說:“同學們,誰來試試,答錯了沒關係。”“我們班的同學是很棒的,老師相信你們,不怕,試試好嗎?”……在老師的一番鼓勵下,我怯怯地站了起來,用比蛟子哼哼還小的聲音回答了問題。沒想到老師竟伸出了大拇指誇道:“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而你是第一個敢發言的同學,你也是勇敢的,來,為勇敢的同學鼓鼓掌。”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教室里的氣氛開始活躍了起來。老師的笑容更燦爛了。 

  還記得有一次,老師在檢查作業時發現有一部分同學作業沒完成,很生氣,點名叫他們站了起來。但當了解到這些同學是剛從山區轉來的,他們只會講客家話,普通話聽不大懂時,老師的臉由陰轉晴,竟用一口地道的客家話親切的對他們說:“山裡的孩子來這裡讀書真是太不容易了,你們可要認真,聽不懂的多問老師,老師會幫你們的,好嗎?”這親切的家鄉話有如一股暖流流進了山裡孩子的心田,他們彷彿在異地碰到親人似的,激動得熱淚盈眶。我們也感動極了,班長站起來,說:“老師,我們會建立“一幫一”的手拉手活動,讓他們和我們一起進步的。”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我們的老師不但和藹可親,如姐姐般疼愛我們,而且也是我見過的最會創新的老師。她首先改革課堂教學,決不讓我們當“聽書的獃子”。這不,竟讓我們自己當小老師,學習閱讀課文。這可是第一次,我們都希望過過老師癮。於是和小組的同學認真地讀書、分析、思考,然後選代表上台講給同學們聽。而老師則站在一旁用心地聽着,聽到同學們講到精彩的地方時,老師會眉梢一揚,露出讚許的微笑。不知不覺,一節課就過去了,我們在40分鐘內也嘗到了閱讀的快樂。 

  這就是我們可親又可敬的老師。天天守着三尺講台,默默地耕耘着。我們真誠地想對她說:“老師,我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