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白菜地里,有一條蚯蚓。它每天都在辛勤的耕耘,把土翻了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不知勞累。 

  田裡的白菜長勢興旺,可有一顆白菜卻經常嘲笑蚯蚓,蚯蚓聽了不以為然,依舊在默默地耕耘。 

  有一天,蚯蚓又碰到了白菜,白菜說: 

  “喂,‘土巴佬’,你又在幹什麼?” 

  “我在幫你鬆土呢!” 

  “什麼?幫我鬆土?笑話?瞧你那副黑不溜秋的樣子,只能躲在泥土裡。瞧瞧我,苗條的身材,再配上綠油油的衣服,多漂亮,還用得上你?” 

  “你別說大話,沒有我,土就會僵硬,你就吸收不到地下的養料。” 

  “哼!沒有你,我照樣能活下去!你在我身旁,反而玷污了我的美麗!從現在起你就滾吧,別再回來了。” 

  蚯蚓聽了,搖搖頭嘆了口氣走了。過了些日子,久旱無雨,土僵硬了。白菜吸收不到地下的養料,葉子漸漸變黃,這是白菜菜感嘆道:“我不應該驕傲自滿,瞧不起蚯蚓。”可惜為時已晚,白菜最後枯死了。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