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從我懂事以來,經歷過多次的感動,每次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人們的助人為樂好品質卻讓我一次次的感動。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還是我七歲時鄰居黃叔叔家發生火災的那件事。 

  那一天,驕陽似火,天氣非常悶熱。小狗趴在地上吐着舌頭直喘氣,路旁的花草樹木無精打采,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黃叔叔家的小弟弟拿着打火機在家門前的紙堆上玩起火來。突然,一陣風吹來,把一張燃燒的紙,吹到旁邊的干稻草上。火越來越猛,小弟弟站在哪兒目瞪口呆,不知所措。火漸漸的傳到了黃叔叔家的屋子裡。小弟弟一見着火了,就連忙把黃叔叔叫來。黃叔叔一見着火了,拿起電話就讓消防人員來救火。打完電話,他就盛水來救火。我和小弟弟便大聲喊:“黃叔叔家着火了,黃叔叔家着火了。大家快來救火呀!大家快來救火呀!” 

  我們把各家各戶的人都請來救火,大家有的拿着小桶來來回回的跑到水龍頭來接水,額頭上滿是汗珠,也顧不得去擦一擦。幾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拿着樹枝朝房裡亂打,想要把火勢減輕一點。小孩們則找人來救火。不一會兒消防人員來了,很快就把火撲滅了。 

  火撲滅了,村長提議讓大家捐款,捐出的錢讓黃叔叔重建美好家園,大家都同意了。村長忙搬來一張桌子。大家你一百、我五十、他二百的把錢捐給黃叔叔,很快就堆成一堆了。最讓我感動的是無兒無女、家境貧寒的張大爺竟捐了五百元。村委會捐了一千元,婦聯主任送來一張床。黃叔叔看着這些錢、物品,激動得流下了眼淚。他向大家鞠了一躬,大聲地說:“謝謝大家。”大家都鼓起掌來。 

  這件令人感動的事,至今還在我記憶中猶新,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件事!看了(或聽了)我寫的故事,難道你不覺得這件事讓人感動嗎? 

  指導教師:楊永躍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