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老貓和一隻小貓 

  山腳小有一個小貓洞,洞里住着一隻山腳下有一老貓和一隻小貓。 

  小貓剛出生不久,老貓非常愛護他。每天為他梳妝、覓食,忙得不知歇息。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老貓一天天地變老了,小貓也一天天地長大了。 

  有一天,老貓對小貓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該自己學會獨立生活了。從今天起,我教你怎樣捕食,怎樣跑,怎樣逃避敵害……’’小貓不但不認真聽講,反而有些不耐煩,還撒嬌地說‘‘媽媽,你看我長得這麼肥胖,怎麼能跑得動呢?又怎麼能捕食呢?不如讓我整天呆在家裡,還可以看家呢!’’ 

  老貓最終還是拗不過她的獨生子,不捨得訓斥他。於是,她又重操舊業,為兒子外出覓食,讓兒子坐享清福。 

  這樣又過去了幾個月,老貓已經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了,而小貓卻肥得差不多爬不動了。但是,為了小貓生活得更美好,老貓還是為小貓覓食。 

  這天,老貓給小貓梳好妝以後,就早早地覓食去了。老貓走後,小貓慢騰騰地爬出洞口來欣賞風光。就在這時,一隻幾日未進食的大老鼠發現了這隻肥胖的小貓,便眨了眨那對小眼睛,計上心來‘‘平時你們貓類最愛搗亂,殺害了我們不少的弟兄,今天,我就來個血債血還。’’於是,它一下竄到小貓的身邊,一張口就把這隻小貓咬住了。這隻肥胖的小貓連掙扎都未掙扎,就成了那隻大老鼠的美餐。那隻大老鼠吃飽后,還得意把血淋淋的貓頭留在洞口。 

  老貓覓食歸來時,望着洞口的斑斑血跡和自己兒子那血淋淋的貓頭,欲哭無淚。她痴痴地立在那裡,想了很久,很久……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