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 標籤: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經典誦讀作文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構建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離不開普通話。 

  說普通話,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比如說四川人,如一個四川人向你問路,以前是我國交通不便,所以四川方言才沒有改,但現在,外地客人是一天比一天多,和外地客人對話就很不方便了,所以大家要說普通話。 

  有一個從外地來到上海的打工青年,在找工作的時候,由於不懂得普通話還鬧出了許多笑話呢。他去應聘理髮師的時候,經理問他:“陳某某是不是你本人?”他卻回答;"我不是日本人。”弄得經理哭笑不得。後來他不覺得應該先學學普通話,他便找了一個老師教他普通話。最終成了某某公司的總經理。聽完上面的故事,我們應該知道普通話是多麼的重要了嗎。 

  推廣普通話,懇請各界人士共同加以積極的宣傳和提倡!

您正在瀏覽: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