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的方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的方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想象你就是書中的某個人物,根據“你”的經歷和感受寫一本日記。

  2、給書中的某個人物寫一封信,給他提提你的建議。

  3、想象你就是這本書的作者,描述一下書中的人物在本書誕生之前的幾年或之後的幾年經歷了什麼。

  4、根據該書表現的某個主題寫一篇短文。例如,如果該書的一個主題是愛,你可以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並用上書中的例子。

  5、創作一首詩歌、歌曲或一個故事來表現書中的人物、衝突或主題等。

  6、根據書中的某一人物或情節畫一張畫或圖表,並作出相應的詳細解釋。、

  7、想象對書中某一人物進行採訪,你可以問他書中有關的內容,也可以問他其他問題。用你自己的語氣提問,然後用該人物的語氣進行回答。

  8、回顧整本書的內容,給出你對這本書的評價。無論你認為這本書是有趣還是無趣,都從書中找出例子來證明。

  9、寫出書中的主要問題或衝突,涉及到的人物,以及結局。

  10、將下面這個句子填寫完整:我喜歡(不喜歡)作者(或某一人物)……的方式,因為……(字數250——300)

  11、描述一下你讀這本書時的感受(愉快、悲傷、解脫、憤怒、或充滿希望等),並解釋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12、為這本書設計一套試題。包括5——10道判斷題,10道多項選擇題,5道簡答題,1篇作文。並製作1頁完整的答案

  科苑小學五年級:宋琳??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的方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的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