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櫻桃,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市場,常常會見到它的身影。櫻桃外形小巧玲瓏、惹人憐愛,吃起來口感甜中帶微酸、果肉滋味純美。

  櫻桃為落葉小喬木。株高可達8m,嫩枝無毛或微被毛。葉卵圓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到16cm,寬4到8cm,先端漸尖,基部圓形,邊緣具大小不等的重鋸齒。萼片卵圓形或長圓狀三角形,花后反折。3月間,先葉開為白色而略帶紅暈之花,每3到6朵簇生,花瓣白色,雄蕊多數。它的果皮深紅色人稱[1]“朱櫻”,果皮黃色人稱“蠟櫻”,果小而紅人稱“櫻珠”,色紫而有黃斑人稱“紫櫻”。其中蠟櫻最甜美。膠東半島和遼東半島為主產區,黑龍江大小安嶺地區也有栽培,但與其它產區果子有所不同:幾乎沒有果柄,且果子嫩小,果肉多汁,偏酸。

  每年4月中旬是櫻桃成熟的季節。除直接食用外,櫻桃也可以製作果乾、果醬等。其花、葉、果實也可加工製做為腌菜而食用或釀造為果酒。

  同學們,櫻桃雖然好吃,但不要多吃,因為吃多了會發熱,還會傷筋骨。

  五年級:小小萱

您正在瀏覽: 櫻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