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要是有人問我的興趣愛好,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愛看書,而且我愛看的書涉及面較廣,從“科技文獻”到“時事百科”,從“歷史名著”到“未來探索”,我都愛不釋手,百看不厭。 

  愛看書的我從小就是個“書癖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開始喜歡上了書本,不過看的都是一些小人書,知識量較小的一些書。後來有一次,我從書店“淘”來了全套的《藍貓淘氣三千問》,心裡那個美呀,真是沒法說!一回到家,我就如饑似渴地捧讀起來,一篇篇文章,讓我揭開了一個個知識的迷宮,時常覺得自己象是個“智者全知仙”一般,因為,它裡面的知識對當時的我來說,可是“相當的”豐富。這套叢書加大了我的求知慾,幾乎成了“書癖子”,每次爸爸從外面給我帶回來許多東西,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可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先把手伸向“好看”的,補充“營養”。 

  愛看書的我周末是個“夜貓子”。在周五、周六的一些晚上,我都會在被子和枕頭下藏幾本書。為什麼呀,因為周末的晚上要是不能看上幾本課外書,我會夜不能寐。可是爸爸媽媽是不允許我“開夜車”的咯!這樣一來,“道高一丈,魔高一尺”,我就會悄悄在被子或枕頭下藏幾本書,等大人走開了,便悄悄地打開床頭燈,專心致志地看起了書,有時候能看到凌晨一點多鐘呢! 

  愛看書的我曾有個外號“智多星”。我上了小學,老師和同學們都給了我一個外號“智多星”,因為我看的書多,好多書本沒有的知識偏偏只有我知道呀!但是,上二年級那年,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樹木分有哪些種類?”大家都不知該怎麼回答,這當然要問我這個“智多星”。當時我也不知怎麼了,一時語塞,好多同學都起鬨:“智多星不行了!”正當我不知如何“下台”的時候,另一個同學突然接著說:“還有灌木、喬木……”老師和同學們的目光一下子就轉移了目標,我就像一棵被冷落的小草一樣,立在旁邊。從此,我的外號“智多星”被別人奪走了。那時,我認識到了自身知識的不足,開始大量地吸取書的“營養”,什麼《百科大全》《作文大王》《我們愛科學》《課堂內外》我看了又看,希望“智多星”這個美稱早日回到我身上。 

  愛看書的我在家中還是個“小考官”。一次,我在飯桌上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人的思想比人的身體快得多呢?”這下大家都不知該怎麼回答了。我細心地為大家解答:“當人們看到一個事物時,會保存到大腦里,當感覺思想到了那個事物的面前時,只是從大腦讀出了一個圖片。”大家不得不為我的這個見解佩服。 

  現在,我掌握的知識積少成多了,但是,我並不滿足。就像學習無止境,看書也無止境。書,是知識的源泉,是放鬆的天地,更是一位無所不知的良師益友。況且,愛看書並不代表會看書,我現在只是個愛看書的孩子,從今天開時我還要做個會看書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