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野菊花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野菊花的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次演講時,別人比我出色的時候。嫉妒的火苗在我的心裡直往上竄,心中那條嫉妒的毒蛇纏繞在我的心上。這時,窗下草叢中有一簇野菊在笑,在默默的笑,看到這笑,我心中的嫉妒彷彿就在這默默的笑中融化了。啊!此時我發現了野菊的美,一種能滅去人心頭嫉妒的內心的美。 

  在一次象棋比賽時,我失敗了。悲傷的淚水從我的眼中落下,這時,門前田野里的野菊又笑了,又默默的笑了,在她的笑嫣里,我心中的悲傷頓時化為勇氣,努力吧,總有一次會成功的!啊!現在我又發現了野菊的美,一種讓人化悲傷為勇氣的心靈的美! 

  還有一次,我成功了,但因此卻驕傲起來。屋外小溪邊的野菊還是笑了,還是默默的笑了,既是祝福又是勸告,祝福我成功了,勸告我不要驕傲。在她甜甜的微笑里,我看到了野菊的祝福,看到了野菊的勸告,於是,我不再驕傲了。啊!這時我再一次發現了野菊的美,一種告誡人不要驕傲的心裡的美。 

  百花齊放的春天,人們找不到她的身影,萬物凋零的秋季,卻可隨處看見她的英姿。野菊,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芍藥的潔白可人,沒有曇花一現的讓人期待,但是,她頑強的生命力卻使人驚嘆。只需要有人把她的種子埋葬,無論什麼樣的環境她都能生長,陡崖旁,山腳下,環境越是惡劣,她的生命越是頑強。啊!這又讓我發現了野菊的一種美,一種外柔內剛的美。 

  野菊,為什麼你總是那樣默默無聞呢?我對着那爛漫的野菊發問。她自然不語,我亦困然。 

  是出於野菊那不張揚的性格?還是另有原因?夜晚,野菊託夢告訴了我∶我們不為名利而生存,我們要的就是默默給人希望。我們不為華貴而生存,我們可以在惡劣的環境里生長。啊!我發現了野菊的美,那種實實在在、不求名利的美! 

  我發現了,發現了野菊的美:它有一種心靈的美,有一種外柔內剛的美,更有一種實實在在的美! 

  這時,望着眼前的野菊花,我覺得它好美,因為我發現了野菊那無與倫比的美……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野菊花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野菊花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