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卑微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小村莊。村莊里住着許多勤勞的人民。有兩個孩子,一個女孩子叫劉凌凌,一個男孩叫劉天。他倆從小就是好朋友,而且學習也很厲害。兩個人的目標都是考上大學。 

  在他們小學畢業考的前一天晚上,劉凌凌將劉天約了出去,要他在他們鄉的小河邊見面。劉天答應了。那天晚上,北風颳得很厲害。劉天在這個大雪天里來到小河邊。凌凌還沒來。就在這時,從河邊的草叢裡,跳出了幾個人,他們都矇著口罩。穿着一聲黑衣。他們一上來,就把劉天打倒在地上,打得劉天頭破血流才罷休。那天晚上,劉凌凌根本就沒有到小河邊。 

  第二天,大家在河邊發現了劉天,他已經殘疾了,但還活着。他沒有去參加畢業考試。劉凌凌考上了城裡的初中。 

  許多年過去了,劉凌凌如願以償考上了一座自己理想的大學。劉天則永遠坐在了輪椅上。時隔多年,劉凌凌又回到了老家,她身上到處都是金銀珠寶。她又在一個傍晚將劉天約了出去,在河邊。劉天坐着輪椅,來了。劉天才30多歲,就和60多歲的人差不多,已經白髮蒼蒼了。劉凌凌說:“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你別生氣,這件事非常重要。”“我不生氣。”“你還記得那個小學畢業前夕我將你約出來的事吧。你被人打傷,成了這樣。其實,那些人是我爸雇的。因為,我們這縣裡只給一個名額。我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你,所以……”“怎麼可能……”劉天傷心地留下了眼淚。“這些錢當我給你的補償費。”劉凌凌拿出了一筆錢。“我不要。”劉天將錢扔在地上。 

  第二天,劉凌凌走了。從此,劉天瘋了。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