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帝是公平的同時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人們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這一次生命。生活中,交通與我們的生活有不可忽略的關係,他就像是一位好友,日夜守在我們身邊,教育我們,告誡我們:要珍惜生命。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則交通事故:一位司機和他的妻子到朋友家去吃飯,由於興緻高多喝了一點,妻子叫他不要喝了,可他硬是不聽,還把妻子轟了回去,她只好坐在家門口等丈夫回來。

  後來丈夫喝的爛醉,朋友也不省人事,便獨自一人開車回家,誰知在路上發生了車禍,丈夫死了,妻子知道后痛苦萬分,屢次想要自殺,都及時被家人制止了……每一次爺爺喝酒,我都拿這個故事來勸阻他,可是他每次總說:“好好,不喝了不喝了,再喝我估計自己也要變成那司機了!!!”

  不知為什麼,我們家的人呀,都愛闖紅燈,媽媽愛闖,爸爸愛闖……他們每次闖紅燈,我總說:“你知道我們這一帶為什麼老發生車禍嗎?”

  他們總是搖搖頭,無奈地說:“不知道。”

  “讓我來告訴你吧!”我胸有成竹地說,“因為在一分鐘之內,就有好多人闖紅燈,全部不闖紅燈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想要不多發生車禍,先從不闖紅燈開始!”

  是呀,先從不闖紅燈開始!文明交通——大手拉小手,從自身做起,從每一句嘮叨做起!這樣文明交通才能傳遍中國,傳遍世界,傳進每一個人的心中,讓世界每天少幾起車禍吧!

  湟里中心小學五年級:張熠氏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