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叢林冒險(沙漠迷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叢林冒險(沙漠迷途)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叢林冒險(沙漠迷途) 標籤:叢林冒險作文 迷途作文 叢林作文 沙漠作文



  進入第二關了,第二關的場地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沙漠,據說這是綿延幾百里的人工沙漠,每天平均溫度有三十多度。到終點要走上好幾天呢。 

  沒兩天,第三十五隊的全體隊員因中暑被迫退出了比賽。又是四天過去了,剩下的九支隊伍的乾糧幾乎用完了,為了繼續走下去,我們第三隊跟第一隊和第八隊結伴同行,向沙漠的終點進發。但好景不長,才一天過去,我們三支隊伍的乾糧就用得一乾二淨了,沒辦法,我和張鑫只好去茫茫沙漠中尋找食物,第八隊的周陽和何家超去找水。我和張鑫走了幾個小時才找到了一個被太陽曬得燙手的鴕鳥蛋,張鑫無奈地說道:“算了吧,這荒涼的沙漠中不可能會有其他食物了,我們還是先回帳篷吧。” “暫時不要了,你看看前面吧。”我指着前面說。張鑫往前瞟了一眼說:“這有什麼?不就是棵仙人掌嗎。那麼多刺,有不能吃。”我沒回答他,走上前,從背包里拿出一把小刀,割開仙人掌,取出莖的內部,裝在一個乾淨的盒子里,放進背包里。張鑫滿臉疑惑地問我:“這不是不能吃嗎?怎麼······?”“不知道吧?這可是無公害綠色食品呢。”今天的晚餐有着落了,於是我們便回帳篷了。到了帳篷里,我們剛把食物放下,周陽便端上幾杯綠色的液體,滿臉堆笑地說:“辛苦了,喝點吧。”我小心翼翼地喝了幾口,滿嘴清香。我忙問:“這是什麼?”周陽樂呵呵地回答:“這是仙人掌汁啊。”我不動聲色地說:“喔,我們也有帶仙人掌回來喔。”在一旁的歐陽植昊湊過來,面帶微笑地問:“你們知道仙人掌為什麼能在乾旱炎熱的沙漠中生存嗎?”我不慌不忙地回答:“因為仙人掌莖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儲藏水分,莖的表皮由厚而硬的蠟質或生有密集的絨毛覆蓋,從而避免和陽光照射,降低水分蒸發。”歐陽植昊滿不在乎地說:“看不出你還有幾滴墨水嗎。” 

  夜幕降臨了,沙漠里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吃了晚飯,在帳篷外生了一堆火,準備搞一些節目。先是張鑫和何源毅表演的小品,張鑫問何源毅:“你知道什麼花沒力氣嗎?”何源毅得意洋洋地回答有:“嘿,這誰不知道,好一朵美麗(沒力)的茉莉花。”張鑫又問:“那好,再問你一個,什麼花能吃,脆脆的,甜甜的。”“不知道。”何源毅無可奈何地回答。張鑫昂着頭說:“不知道吧,是爆米花!”觀眾們頓時哄堂大笑。已經是夜晚十點多了,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帳蓬里,一頭栽在床上睡下了。第七天早上,我們叫醒歐陽植昊和周陽他們,大家收好帳蓬又踏上了前往終點的路程。我們大約走了幾個小時,突然發現四周沒有一棵植物,連個仙人掌都沒看到,何源毅拿出望遠鏡望了望,突然他把手指向南邊說:“那有塊綠洲。”鄧江濤說:“也借我看看。”何源毅把望遠鏡遞給鄧江濤,鄧江濤舉起望遠鏡看了看,十分高興地說:“真的耶!”大家一聽這個消息,立刻打足十二分精神,向南邊狂奔過去。結果走近一看,什麼都沒有。周陽說:“啊?是海市蜃樓。”何源毅說:“不會吧,海市蜃樓是虛幻的,那我們不是撲了個空。”我沉思了一下,頓時恍然大悟,對大家說:“不對,海市蜃樓是虛幻的沒錯,它是一種光學現象,是在光線在密度不同的空氣中發生折射和全反射的結果。如果空氣上下兩層溫度相差較大,密度上稀下疏時,周圍地平線下的船隻、島嶼、綠洲等景物的反射光線,通過在空氣是折射和全反射,就會形成正立的影像,所以附近一定有綠洲,大家分頭找找吧。”於是我們九個人分開找綠洲,沒找一會兒,何源毅那邊就大喊:“大家快來啊,找到綠洲了,這有好多野菜,快來拔呀,還有一個湖呢。”我們聽到何源毅的喊聲后,立即向他那邊湊過去,果然出現了一個翠色慾流的綠洲,說干就干,我們拔了七八斤野菜,交給我保管,又灌了十幾瓶水,交給八隊的三人給背上,又朝終點走去。第八天,我們終天歷經千辛萬苦,來到了第二關的終點,同時五隊和十隊也不知用了什麼辦法也來到了第二關的終點,其餘的人不是在沙漠里胡吃東西中毒了,就是餓昏了。一一被送時了醫院的病房,正在接受治療,退出了比賽。在進入第三關之前,各隊的人身上的第三關地圖和指南針都被沒收了,要下一關才還回來。

您正在瀏覽: 叢林冒險(沙漠迷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叢林冒險(沙漠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