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超強颱風》——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強颱風》——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五,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就是寫一篇《超強颱風》的觀后感。今天,我看了這部電影,這是一部十分感人的電影。主要講的是沿海地區的人民面對18級的強大颱風,表現出的團結一致的精神。體現了這位市長在災難面前臨危不懼、堅決果斷的精神。這部電影是着名導演馮小寧創作的,影片以2006年8月10日的17級超級颱風“桑美”在浙江溫州登陸的真實事件為素材,拍攝的一部大型災難片。

  一位機智、果斷的市長,一個追求拍到颱風眼的老外,一群團結的漁民,一個衝動的丈夫,一個等待救援的孕婦……

  在這個平靜的城市,沒有任何人想到會有一場超強的18級颱風光臨此地。但國家發出的黃色預警使這個平靜的城市不再平靜。颱風“藍鯨”與這個城市擦肩而過,轉向南下。可氣象台發出警告:“藍鯨”折回沿海和離開沿海的比例是50比50。照這麼說,“藍鯨”折回的可能性也是有的。雖然這次的撤離是十防九空,但這位果斷的市長面對幾百萬人的生命和38億財產,做出了一個最理智的決定:發出紅色警報,要求市民全體撤離,一個死角也不放過!我不得不說:這是一位好市長!

  面對固執的漁民不肯撤離安全地帶時,是他——許市長,他在這些漁民面前跪下,懇求他們撤到安全的地方。當孕婦難產大出血被困在只有一個衛生站的孤島上時,是他——許市長,他派了直升機去把孕婦送到附近的醫院。當小偷被卡在即將爆炸的汽車裡時,是他——許市長,他不顧生命危險的去救那個小偷。當鯊魚衝進避難所時,是他——許市長,他不顧旁人阻止,奮不顧身的衝下去趕鯊魚……這位市長已經是我敬佩的一位大英雄了!還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比如:那個和小金魚棄而不舍的小男孩,漁民與失散的小狗相擁,衝動的丈夫為了妻子義無反顧的衝進驚濤駭浪之中……市長說的幾句話讓我永遠忘不了:“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永遠是第一位的。”“錢沒了,還可以再掙,可命沒了,一切就都沒了。”“在生命上,人人平等!”

  只要我們保護環境,災難就會少一點。我相信,只要我們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地球就會越來越美好!

  陝西省咸陽市禮泉分校五年級:馮楚楚

您正在瀏覽: 《超強颱風》——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強颱風》——觀后感 暫無評論